最新新闻:

孕期中的宝妈要注意,别再胡吃海塞了,吃再多宝贝也未必长得好

时间:2020-10-29 12:17:13来源:杏妈育儿说

孕期中宝妈们是否有这种心态,怀了孕吃的用的都要是最好的,且在孕妈口中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宝贝想吃,现在两个人多吃一点,宝贝才能成长的又白又嫩。总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发现宝贝把胎儿成长与吃建立起了联系。

这里告诉宝妈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把孩子的一切成长归结到吃上,那只能说您是大错特错,反而最后害的都是自己,为何多数宝妈生产后身材难恢复,这与孕期中摄入能量有直接的关系,那么胎儿大小究竟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胎儿数量

要知道胎儿的生长基本上整个生长周期中,都是在妈妈的子宫中栖息的。自然能供宝贝们生长的空间是有限的,所以当房间内住的人越多,自然个体生长空间就会受到局限。所以我们会发现生双胞胎甚至多胞胎的宝妈们,诞下的宝贝基本上没有单胞胎的宝贝体积大,这可不是说宝妈们吃的不够多,是空间局限了宝贝们的成长。

周期长短

生长周期也是决定宝贝成长的关键,有过生育经验的过来人知道,宝贝在前三个月与生产前两个月,这期间是宝贝成长的黄金时期,其余时间段身体在成长的同时,也在健全身体器官等各方面的功能性,所以我们会发现早产儿会相应比正常足月的孩子小一点,所以这并不是说摄入营养多,宝贝就能吸收且成长得快。

体质吸收

前几天朱丹就曾表示,此次自己二胎就在控制体重。因为身体增长的速度确实很快,原本以为是自己变胖了,可是后来经过检查才知道是宝贝吸收的太好,导致胎儿成长过快。可能一些宝妈听到这个消息会很开心,宝贝白白胖胖的不好吗?

这里告诉准备生产的宝妈们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一是对于顺产的宝妈们增加了生产的难度,二是胎儿肥胖过度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可能一些宝妈并没有吃什么燕窝大补的食物,但胎儿却远远比那些整日大鱼大肉的宝妈们的宝贝成长好,这就是个人体质对于营养的吸收。

羊水多少

羊水是胎儿活动与供氧的重要媒介,当然通过羊水的浑浊度与储存量,我们也可以直接判断出胎儿成长的是否健康,所以羊水对于宝妈与胎儿的重要性可以贯穿整个孕期。不要小看这一滩水,少了会让胎儿供氧不足,且影响生产的顺利进行,且羊水也是宝妈们体重忽上忽下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不知宝妈们是否发现,生产前与生产后体重差了20多斤,而胎儿只有六七斤,那么其他重量哪里去了?

这里就要告诉宝妈可能体重丢失的重量80%来源于羊水,所以胎儿大小也与羊水有不小的影响力,羊水多胎儿活动更灵活,自然成长不会差,也会成长的相应茁壮一点。所以宝妈们经过上述的科普,是不是对于孕期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