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丢了,黑龙江92岁老人拿到了国家新发的!他说的第一句话是……

时间:2020-10-29 20:17:03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我太感动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黑龙江92岁老人刘廷珠,拿到北京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新的 “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后说的第一句话,也是这几天来经常说的一句话。

92岁的刘廷珠老人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老人说,当年参加抗美援朝非常骄傲,保卫国家他不怕牺牲。1951年5月,刘老的左小腿在战场上被炸伤,当年若不是因为受伤,他还会继续上战场!

今年10月21日,刘廷珠老人在黑龙江获赠“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后,计划从哈尔滨去深圳,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坐飞机,于是10月23日晚从哈尔滨坐火车先到北京中转,再前往深圳。

10月24号到了北京之后,老人到颐和园游玩。“太高兴了,所以想戴着纪念章在公园里照相,没成想给丢了。”老人和家人当时就慌了,赶紧原路寻找,但一直都没有找到。

刘廷珠老人这心情别提有多低落了,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家里人能想的办法都想了。24号,老人的孙女在社交平台发文求助,迅速得到网友和媒体关注,大家纷纷转发。

颐和园公园管理处得知后,也十分着急和重视。25日下午,@颐和园 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并向社会求助。

25日晚,此事有了新进展↓↓↓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赠送老人一枚新纪念章,当天晚上,刘廷珠老人在北京的大女儿家收到了新纪念章。拿到新纪念章,老人非常兴奋,连说“我太感动了,太感谢你们了!”老伴也非常高兴,说送来的不仅仅是纪念章还是长寿。

 △老人手捧奖章

祝愿二老身体健康

平安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