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人在地里发现价值3亿的宝贝,专家来把宝贝带走,邻居却很高兴

时间:2020-10-29 18:17:03来源:主播爆点料

老人正在自家田里锄草,因为腿脚行动不便,所以他干活比较慢,然而就在他挖地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个扁圆形的壶,当时他也没在意,继续挖地。

等到挖累了休息时,老人突然对这个壶来了兴趣,想看看这东西到底是啥,老人家大字不识一个,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所以自然看不出这是什么,不过感觉拿回家应该可以用。

于是当天晚上收工时,老人家把这个无意间得到的陶瓷壶带回家,本想在里面放入干草,当成母鸡的鸡窝,让它在里面孵小鸡的,可当他把陶瓷壶洗干净后,竟发现外表看起来很漂亮。

随后邻居家也发现马忠的这个陶瓷壶,农村人都比较爱嫉妒,所以邻居很快把他白捡一个器皿的事情说了出去,村子很小,两天之内村民们都知道,马忠捡了个便宜,有些村民就不太高兴了。

不料这事情越传越远,隔壁村子的也听到了,再后来一直传出新疆,再后来就传到了北京,可见人类的嫉妒之心是多么可怕,后来北京有考古专家听后,根据描述他们觉得老人得到的陶瓷壶非同一般。

最终考古专家决定赌一把,一行人决定亲自去他家看看,万一他手上真是个宝贝,那也算为保护国家文物做了贡献,当专家们来到老人的家里,看到这只陶瓷壶时,瞬间就说不出话来了。

最终专家们对老人说:“你得到这东西可能是个文物,我们需要带回北京仔细观察一下,如果是平常东西,就给你再送回来,如果是文物就需要交给国家保管,放在你这里我们不太放心。”

就这样专家把老人的陶瓷壶拿走了,这东西本来也就是捡来的,拿走就拿走了,老人本来也无所谓,更何况对国家可能还有作用,所以他心里还有点高兴。可邻居看到之后,不知为何特别高兴,简直手舞足蹈,好像自己占了大便宜似的。

一个月后,专家们检测出来了,原来老人发现的这是元青花凤首扁壶,这是一只完整的元代青花瓷器,其珍贵价值不言而喻,专家估计大约价值人民币三个亿,专家们一下子也十分兴奋,跟马忠邻居一样手舞足蹈起来。

元青花凤首扁壶是在新疆发现的,所以如今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是镇馆之宝,而考古专家们经过申请,据说后来给老人快递寄送了一份“文物发掘奖励证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