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岁女孩变成“植物人”,妈妈含泪为女儿过生日:宝贝求你快醒来

时间:2020-10-31 08:16:15来源:暴走大木木

“宝贝,今天是你的6岁的生日了,妈妈买了你最爱吃的蛋糕,你跟妈妈说句话好不好。宝贝,我知道你听得见,你摇摇头回应一下好吗?妈妈求求你快点醒来吧。医生说你大脑还在发育,说你有希望……”赵敏眼含泪水,可安语嫣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是2020年8月20日发生山东齐鲁儿童医院康复中心的一幕。

已经160天,赵敏日复一日地跟女儿说话,想各种办法刺激女儿,但语嫣却始终是“植物人”的状态,对这个曾经深爱她的妈妈“视而不见”。

安语嫣来自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她一出生就被全家视为掌上明珠,天资聪慧的她从小学什么都很快,看别人跳舞一遍就能学得有模有样,这也让一家人倍感骄傲。

可厄运总是在最幸福时降临,2020年5月15日,语嫣在家中意外摔倒,头磕在了床上,当时的语嫣哭喊着头痛头痛。可没想到这一摔,竟是灾难的开始。

听到语嫣喊头痛后,赵敏不敢耽搁,赶忙带着她去当地的镇医院拍了头部CT,结果显示没有问题,医生怀疑是轻微脑震荡,打了降颅压的药之后,语嫣的症状立即好了很多,赵敏这才放下心来,带着语嫣回家。可到家后没多久,语嫣又开始头痛,还出现了高烧38.8度的症状,赵敏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赶忙带着女儿去了菏泽市立医院,又重新做了CT和化验血,可结果依然显示没有问题,医生只能按照病毒性感冒治疗。

但语嫣不仅体温未降,还出现了抽搐的症状。“我女儿是怎么了?大夫求你快来看看我女儿”赵敏六神无主。医生立即给语嫣做了头部核磁共振,结果确诊为重症脑炎。为了确定脑炎症状的类型,医生从语嫣的脊骨上抽取了脑脊液,面对剧烈的疼痛语嫣竟毫无反抗,整个人渐渐失去了反应。赵敏惊慌不已,她好怕孩子会一直这样,发疯似的追问医生,可得到的回答总是等脑脊液的化验结果。

如坐针毡的煎熬等待,医生终于将赵敏喊进了办公室。“化验结果显示为单疱病毒性脑炎,这个病毒会侵蚀大脑神经元,根本控制不住,只能靠孩子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来抵抗病毒,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孩子有可能变成植物人。”医生的话让赵敏直接瘫倒在了地上,“植物人”三个字让她彻底崩溃,她无法相信几天前还活蹦乱跳的女儿怎么就要变成植物人了。“全都怪我没早点带她去大医院看,早点做个核磁共振一定不会变成这样的”赵敏悲痛地哭喊着。

5月25日语嫣彻底进入了昏迷状态,眼睛都开始翻白,赵敏和丈夫安同岭急忙联系救护车来到了山东省立医院,他们想抓住最后一线希望。然而语嫣的病情很快进一步恶化,出现了心跳缓慢、肺炎、呼吸衰竭、电解质紊乱等等并发症,医生不得不给她上了呼吸机。“孩子脑损伤太严重,神经死亡太多,以后可能一直都是这种状态了,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赵敏夫妻俩彻底陷入了绝望的深渊。可坏消息接踵而至,语嫣因为肺炎导致痰液太多,只能在重症监护室不停地吸痰,一天就要一万多。在ICU中足足待了28天,肺炎才得以控制住。

控制住肺炎之后,语嫣转到了神经科做神经治疗和康复,在打听到齐鲁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做康复比较好的时候,他们又转到齐鲁儿童医院。这里的医生说孩子的大脑还在发育,有醒过来的希望的,这就像黑暗中的一道曙光,给赵敏夫妻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重燃希望。

因为语嫣体温过低,赵敏每天都要用蜡包住她的身体,给她维持体温,等蜡硬了之后再拿下来做按摩。“嫣儿你快醒醒,你不要不理妈妈,你一定能听到妈妈说话的。”赵敏总是一边按摩一边和女儿说话,每次按着说着,眼泪便不由自主流下来。

2020年8月20日,小语嫣迎来了她的6岁生日,去年的这个时候她还在饭桌上开心地笑着,今年却只能躺在病床上。

“我女儿最爱吃蛋糕,给她看到好吃的蛋糕,说不定能刺激到她醒过来呢?”赵敏满怀希望,“嫣儿,这是你最爱吃的蛋糕,你快醒来,妈妈和你一起吃好不好!宝贝,你不是有好多为什么吗,你快问妈妈,妈妈一定好好回答你!”可病房一片寂静,语嫣毫无反应。

语嫣每天都要做热敷、针灸、按摩、吸高压氧等等复健项目。为了唤醒女儿的意识,赵敏会播放她熟悉的儿歌,会呼喊她的名字,会在床边跳她最喜欢的舞蹈。10天,20天、30天……,语嫣“安然入睡”毫无反应,赵敏一次又一次崩溃,然而崩溃过后她还是坚信,只要女儿还有呼吸,就一定会有希望!

小语嫣的康复治疗每天都要花费一千多元,给语嫣检查治疗已经花去了30多万。赵敏一家本就不富裕,一家四口就靠孩子爸爸安同岭在外打工挣钱,前期的治疗费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面对后续的康复治疗和免疫药物,他们已经毫无办法。可语嫣才刚6岁,大脑还在发育阶段,苏醒的希望很大,这对深爱女儿的父母一定要为女儿打开重生之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