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孩子街头撒泼打滚,与妈妈相隔3米僵持不下,真是谁都不服谁

时间:2020-10-31 18:16:32来源:广阔的草原688

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而且大多被宠爱不已,想要星星不给月亮,从小就泡在“蜜罐子”里长大。

当然了也有一些“硬核”的父母,面对孩子的一些不太合理的要求,选择了冷处理,任凭孩子再怎么哭闹,仍然能坚持自己的底线,直接用耐力来对抗孩子的打滚撒泼。

那么面对孩子一不顺心就哭闹不已,甚至是躺地上不起来的做法,家长究竟应该怎么处理是门大学问。

熊孩子在街头撒泼打滚,与妈妈相隔3米的距离僵持不下

网上有一对“倔强母子”意外火了,照片中是一个宝妈带着孩子外出,也许是小朋友吵着要买玩具,但妈妈觉得家里玩具太多就没有给买,结果一场“撒泼大戏”就此拉开了序幕。

看着小朋友在地上开始各种“表演”,周围的路人也纷纷停下脚步开始围观他各种各样的撒泼招数,甚至就连旁边的小狗都跑过来看热闹,心里估计在想:这到底是在干嘛,人类的世界真是搞不懂。

再看看孩子的妈妈,咦?居然没在旁边,而是远远的站在了2到3米之外的地方

跟儿子僵持不下,

而且脸上表情也是非常冷静,就在那里安静的看着孩子的各种撒泼表演。

可见妈妈也是见惯了孩子的这种行为,于是就采取了这种

看谁能熬过谁的战术

,最后孩子还是看到自己的撒泼招数不好用,只能慢慢的起来,乖乖和妈妈走了。

很多网友都纷纷留言:“这对母子真是谁也不服谁呀!这种撒泼方式真的

成了熊孩子的通病

,同时也考验着妈妈的耐力啊。”

孩子一不顺心就往地上躺是咋回事

很多孩子在不顺心,家长没有满足孩子的小心思的时候,他们就会躺地上开始撒泼,其实这也是他们表达内心的一种宣泄,表示着此刻他们有很大的不满。

①用肢体表达自己的不满

就像那句成语一样,开心了手舞足蹈,不开心了捶胸顿足,所以当他们不高兴的时候,

就会直接用肢体来表达

,内心极度不开心的状态下,就会四肢伸展的在地上甚至是打滚,告诉父母自己是有多么的生气。

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目的

其实这种方式也是孩子的一个小小的手段,想

通过这样撒泼的方式让父母妥协

,然后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这个只是孩子想达到自己想法的一个办法而已。

③缺乏理性思维与反抗力,只能采取这种方式

家长会发现,当孩子想要什么而父母反对的时候,孩子就会躺地上撒泼。

其实孩子还没有那么的成熟,大脑还是缺乏理性思维的,而且

反抗力也仅仅是停留在肢体上,

只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出来对于父母的抗议和不满。

遇到类似的情况,建议家长这样处理

1) 接纳孩子的情绪与不满

面对孩子的撒泼,首先家长要接受孩子的这种不满的情绪,毕竟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

都有表达自己情绪的权利

,所以父母不要直接的斥责孩子,要学会接纳。

2) 坚持自己的底线

面对孩子的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即使孩子表现出来躺地上打滚的状态,父母也不要妥协,要坚持自己的态度和底线,这样时间长了,孩子觉得这个招数没有起到作用,就会彻底的改变了。

3)先尝试冷处理,等孩子情绪稳定后再讲道理

面对孩子的撒泼,父母可以先尝试着冷处理的形式,等孩子能彻底的冷静下来了,再和孩子慢慢的讲道理,

要不在孩子哭闹的时候,给孩子讲道理,

孩子是不能理解和听得进去的。这一点父母要更好的注意一下。

【写在最后】

孩子的成长中,需要慢慢的引导和教育,面对孩子的肢体宣泄,父母要更好的掌握方法,学会接受孩子的小情绪,然后选择冷处理,等孩子安静下来了,然后慢慢的讲道理让孩子能更好的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