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红薯地里挖到“宝贝”,男子好奇吃了两口,差点出人命!

时间:2020-10-31 20:16:26来源:江苏新闻

10月29日

安徽天长的范师傅下地收红薯

挖到一根类似人参的东西

以为挖到宝贝的范师傅吃了两口

结果没过多久就上吐下泻

“在红薯田里挖红薯,它长到红薯里头,我好奇以为是人参。”在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展示了范师傅挖到的这个"宝贝"。

只见植物根茎大概四十厘米长,外形酷似人参,一般人难辨真假。

“吃的时候还是蛮好吃的,苦我就不吃了,就吃了以后两点多钟就反应了,吐,恶心。”范师傅回忆。

范师傅觉得自己可能中毒了,立马带着"宝贝"到当地医院求助,当地医院推荐他到苏北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苏北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范师傅吃的这种形似人参的"宝贝",名叫商陆,是一种有一定药用价值的植物。

“少量的商陆有导泄、利尿、消肿的作用,但是服用剂量过大会出现中毒症状。”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陈俊介绍。

幸亏范师傅当时只吃了一两口,出现了呕吐、腹泻等轻度中毒现象,要是整吞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严重,会昏迷,心脏抑制,会引起严重的呼吸心脏骤停,导致患者死亡。”陈俊说。

经过治疗,目前范师傅正在康复中,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提醒大家

在野外遇到陌生植物不要随意食用

谨防中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