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空油桶是宝贝,1年时间,养出200斤蒜苗,如此操作够全家吃!

时间:2020-11-01 08:16:32来源:子澄娱乐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高了,所以很多人有了大把的时间,来追求一些品质的生活。仔细的观察会发现,现在很多的朋友都在养点花花草草,或者自己种一些蔬菜瓜果。说来也是,养花种菜不仅仅可以打发闲暇时光,还能修身养性。此外,要是种菜的话,说不定还有不少收获!今天给大家伙分享的“养大蒜苗”的窍门,你们一定感兴趣!

空油桶是宝贝,1年时间,养出200斤蒜苗,这操作够全家吃!

文:小栈

以前的时候,我们养大蒜,都咋养呢?说来简单。要么就是直接地栽,在自家的院子里。要么就是找一个花盆,甚至洗脸盆,灌上土之后就把蒜瓣放进去。此外还有些人喜欢用水养。其实呢,这大蒜用“空油桶”养才是最佳的方式!为啥这样说呢?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空油桶养大蒜的一些妙处。大家如果觉得有意思的话,完全可以尝试一下哦,毕竟这油桶家家都有。

空油桶

家里厨房中,油桶这东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往往我们一桶油用完了,这空油桶也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很多的人要么就是直接扔掉了,或者攒起来卖给收废品的。话说这空油桶真的不值钱,3-4个还不到1毛钱。所以这东西在生活中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它。而生活中总有一些善于发现和有心的人。看看上面图片中的空油桶,个个都在养大蒜苗。

拿空油桶养蒜苗的妙处是有很多的。首先呢,就是比较节省空间。一个空油桶,至少能养70-80个蒜瓣,这样养护下来,等到采摘的时候,蒜苗就好几斤!1年的时间,来来回回养上几次,要是有好几个空油桶的话,别说200斤蒜苗了,一年就是收获500斤蒜苗也是有可能的!除了节省空间这个好处外,用空油桶养护蒜瓣,在日常养护的时候也比较好操作。浇水可以直接喷洒,也可以在空油桶的顶端往下浇。施肥的话,直接在瓶口处用木棍戳个洞,把肥料填进去就行。

当看到这样养大蒜的操作之后,很多人问我,该怎么给空油桶“打孔”呢?给空油桶打孔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用家里的电钻打孔,也可以一根2厘米左右的钢筋,烧热之后烫开口径。此外还可以用改锥、剪刀等利器钻孔。在这里提醒下花友们,自己尝试操作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打孔后,将营养土都填进去,最后把蒜瓣塞到孔里就行了。

本期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感谢您的阅读!记得点赞和分享哦,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