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儿子趴窗台看半天,对妈妈不理不睬,妈妈走近一看哭笑不得

时间:2020-11-01 10:16:43来源:风光闲电竞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物对于很多大人而言,是理所当然的存在。但它对于每一个孩子而言,却都是新鲜有趣的。孩子每时每刻都在认识新的事物,而实际上他们的成长也是不断的接受新事物的过程。

儿子趴窗台看半天,妈妈哭笑不得

这天,妈妈和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3岁的儿子则是坐在一旁玩玩具,但过了没多久,妈妈觉得孩子异常的安静,没有玩玩具的声音。于是她就望向儿子的方向,这个时候就看到了奇怪的一幕。

宝宝双手撑在落地窗上,而整个人则是趴在窗台上一直往外望。妈妈感到有些疑惑,于是便开口询问他在看什么,但孩子对妈妈却不理不睬,而且还一动不动的。于是妈妈就起身走近去看,这一看令她哭笑不得。

原来是楼下有一块空地正在施工,而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和搬运的工作。因为儿子之前没有看过挖掘机,所以对此感到十分的好奇,看的是目不转睛。

好奇心是创造力的起点

挖掘机施工对于大人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孩子而言,则是十分有趣的事情。实际上不仅仅是挖掘机,父母会发现孩子在生活中对很多东西,都充满了浓烈的好奇心。

白岩松曾经说到,一个人如果没有好奇心,其实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好奇心是孩子创造力的起点。只有当一个孩子开始产生好奇的时候,他们才会想要去探索和挖掘事物的内在规律。

像是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颜宁曾经说到的,初中的时候她知道了细胞这个名词,但她却开始好奇细胞到底是什么样的?也是初中这个好奇的萌芽,促使她后来不断去学习,最终在37岁的时候她和团队花了6个月的时间,攻克膜蛋白研究领域几十年的难题。

有好奇心的孩子会不断的认识新事物,而且他们也会不断的产生疑问,而后会找寻各种方式去解答自己的问题,这个过程实际上都能够有效的刺激孩子去创造。

成功的教育是保护孩子的好奇心

好奇心是孩子的天性,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有不少家长总是会将孩子过度的保护起来,亦或者是不断的对孩子说"不",这其实都是在扼杀孩子的好奇心,而事实上,成功的教育往往是懂得去保护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在好奇的时候,总是会不断的提出问题。这个时候父母一定要保持耐心,不要对孩子说"不知道"亦或者是"别问我",而父母应该要做的是及时为孩子去解答,亦或者是引导孩子去寻找问题的答案。

除了孩子自发的好奇心以外,父母也要学会一步步引导孩子去认识和探索新鲜的事物。像是在和孩子玩耍的过程中,父母可以提出相关的问题,引导孩子去思考。让孩子生活在一个充满好奇的氛围下,也有助于培养孩子有创造力的思维。

好奇心是一个人宝贵的财富,孩子的身边其实每天都会有新鲜的事物在出现,只有当孩子保持好奇,他的人生才会一直精彩有趣。而对于孩子的好奇心,希望父母都能够保持积极的态度,用心去保护。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