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哭闹要挟?这位妈妈这么做,4招轻松解决

时间:2020-11-19 18:16:58来源:豆宝娘亲

听了很多养娃路上的艰辛,其中很多父母遇到的问题是难以解决孩子的哭闹问题,去超市或者商场经常遇到在地上哭闹打滚“要挟”父母买玩具的小朋友,在公众场合很多父母选择满足孩子的要求。

但是前一段时间在网上就看到了这么一位坚持自己的妈妈,面对孩子躺地哭闹,她选择走到远处,安静的等待孩子情绪平静,孩子发现哭闹没有用,也就没有再继续了,网上很多人都给这位机智的妈妈点赞。其实面对孩子的哭闹,也不是好办法,这四招教给你轻松解决。

不要骂他

首先孩子如果出现以上的这种情况,千万不要骂孩子。因为孩子是最早接触的是父母,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

如果轻易骂孩子,会给孩子留下不文明的现象,既拉低了在孩子心里的地位,还容易让孩子学会这种行为,尤其是公众场合,更要估计孩子的面子。

不要打他

第二点就是不要打孩子,有的家长被孩子哭得心烦意乱,难免也会有情绪上的波动,从而忍不住动手打孩子,这是不可取的。

打孩子更会让情绪激动的孩子更加缺乏安全感,对家长留下害怕的印象,可能会导致亲子关系,所以这一点千万不能做,家长在孩子哭得时候,尽可能让自己冷静下来,才能更好的处理。

不要说教

很多家长在孩子哭闹的时候,会给孩子讲你为什么不能这么做,进行说教。但是在哭闹中的孩子情绪波动大,家长说什么孩子都听不进去,家长与其在孩子哭闹的时候讲,还不如等孩子平静下来之后再耐心地跟孩子讲这样的做法不对,这时候孩子就会听见去,就会意识到之前是自己做错了事情。

不要走开

孩子在哭闹的时候,可以向上面视频中的妈妈学习,站在孩子视线能看到的地方等待,因为孩子闹是给家长看的,妈妈就可以平静地看着孩子闹,孩子就会意识到这个方法对妈妈来说是没有用的,孩子自己就可以逐渐平复情绪,下次可能就不会再使用这种办法来“要挟”了,是不是非常有用呢。

遇到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可以借鉴视频中的妈妈和这4点,以上4点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我们身边很多父母都做不到,希望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方法,认真践行,可以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越来越顺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