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下无拐》:愿天下宝贝都不会和父母相失相散

时间:2020-11-18 18:16:32来源:扣儿小姐

亲情应该是一种最具有普世性的情感,正是因为有亲情、有亲人这样美好的存在,才让我们懂得了“牵挂”二字的深沉内涵。也正因如此,离别与失散也就成为了人世间最深的悲戚、最大的悲切之所在,没有谁能承受得起这样的痛苦。

将于11月20日上映的《天下无拐》由吕良伟、郑昊领衔主演,何政军、舒耀瑄、王婉娟、赫子铭、张永达、郑清文、葛友元、郑璐联袂出演,祝希娟、张光北、刘佳、凌华健友情出演。该片聚焦儿童被拐卖的社会热点与痛点,向观众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这一残酷社会现实与警察对于犯罪分子的追查到底的严厉打击力度。

电影《天下无拐》在剧情安排上是引人入胜、毫不啰嗦的,影片开始短短几分钟,就非常真实地展现了犯罪分子拐走儿童的全过程,一切都进行得如此迅速,简直让人始料不及,以至于根本无法对遗失女儿的这位母亲求全责备,因为如果将自己带入情境之中,可能也真的很难一下看穿人贩子的狡诈用心,除了时时刻刻寸步不离绝不让孩子跑出自己的视线范围,根本没有其他办法。

影片中最能唤起内心的同情与隐痛的,其实并非孩子被拐走的那一瞬间,而是悲剧发生以后父母生活遭遇的天翻地覆的巨变:身心极度疲惫的父母时刻都要面对濒临崩溃的境地,一边试图缓和自己苦寻不着孩子的极度失落与悲痛,一边却还要怀抱极大希望强打精神继续寻觅孩子的下落。就算是铁打的身躯也没法承担这样的巨大压力,于是,当我们看到《天下无拐》中的妞妞母亲在警察面前大哭下跪、在城管面前骤然崩溃的场景时,是非常能理解、非常能够感同身受的。

与此同时,被拐走的孩子们也要经历很多的痛苦与悲伤。抛去吃不饱饭颠沛流离这些肉体的折磨不说,最催人泪下的实际上是小小心灵遭受的极度创痛。无论孩子们是否能够用语言表达出来,“想妈妈了”都是每一个被拐卖儿童的最真实心声。小女孩妞妞用粉笔在地上画出妈妈的模样,再将自己的身体蜷缩起来,安静地躺在地上,仿佛回到了妈妈温暖安全的身体里。越是幼小的心灵,越是需要小心翼翼的稳妥保护,好好珍藏。

当然,在《天下无拐》整部影片中,观众都能明显感受到警方对于儿童被拐卖案件的极度重视与迅速行动。通过官方开通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实现警察、媒体、与庞大社交网络的多方联动,一方面实现了寻亲信息传播速度与效率的最大化,一方面也让犯罪分子逃不出这张无所不在的“天罗地网”,第一时间锁定人贩子的每一步行踪。

随着打击拐卖儿童力度的不断加大,破案率的不断提升,“天下无拐”这一社会理想已经越来越趋近于一种现实。愿《天下无拐》中的悲剧能在现实中彻底绝迹,愿“天下无拐”的美好愿景能够早日成为现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