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Prada,Thinkpad……花木路地铁站为何净收“宝贝儿”?

时间:8981-11-16 16:05:52来源:潇湘晨报

11月12日,花木路地铁站值班站长龙俊华与民警巡视车站时,在站台发现一个粉色钱包,钱包旁边空无一人。

对此,龙俊华便与民警来到站长室内对包内物品进行确认,发现包内有多张外币以及一些单据,但是没有相关身份证件等关键信息,无法联系遗失物品的乘客。

在进行遗失物登记后,龙俊华再次对遗失物品细心检查,想从中找到关于失主的蛛丝马迹。

此时,一张留有公司抬头及手机号码的增值税发票,引起了他的注意。

出于谨慎,龙俊华在拨通“无名”电话时,细心询问了对方随身物品丢失情况。

接电话的是位女士,当得知对方有钱包遗失后,龙俊华继续逐步询问遗失物的颜色、品牌以及钱币等信息。

确认女士的回答与实际遗失物一致后,龙俊华才放心地告诉对方钱包所在车站,并等待她来认领。

原来这位女士是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参加展览的展商,当时乘坐地铁正在打电话,由于过于投入,随手将钱包放在一旁后便忘记了,以至于在到达花木路后就直接离开了。

拿到钱包后,女士十分感激,拿出外汇想表示感谢,被龙俊华当场谢绝。

龙俊华表示,平日里,乘客坐地铁丢三落四的现象时常发生,我们要为乘客的财产安全着想,努力让每一位失主失而复得

几天前,花木路地铁站同样出现了遗失物。

11月9日进博会期间,龙俊华忽然听到对讲机内传来发现遗失物的消息,遗失物品是一个黑色皮包。

由于花木路站为终点折返站,所以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寻找失主的难度。

龙俊华立即赶赴遗失物所在车厢,在询问车厢内乘客未果后,立刻联系车站民警,并在站长室内对遗失物进行了确认。

包内仅有一台联想thinkpad黑色笔记本,龙俊华有点着急,在按照失物登记规范登记后,他开始尝试联系7号线行车调度,并申请告知所有线路车站遗失物信息。

2小时后,一位唐女士通过13号线世博大道车站联系上了龙俊华,经过失物信息核对,确定此黑色皮包是唐女士所丢失。

唐女士说:“当时我正与客户交流,下车时不小心将电脑落在了车厢内,遗失电脑内有我一年辛苦努力积攒的客户资料,如果遗失,后果真不堪设想。”

“能得到乘客的认可,我们十分欣慰,为乘客着想、急乘客所急,是花木路站区的‘四心’服务理念的体现,后续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龙俊华说,“所谓‘四心’即接待乘客热心、解答问题耐心、对待乘客诚心、工作认真细心。”

TIPS:

其实,在车站的电动栏杆和屏蔽门上都有编号,在发现丢失物品的第一时间,记住准确的丢失位置,并尽快与工作人员联系,及时提供遗失时间以及物品相关信息,可提高寻回失物的概率。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蒋帆帆

【来源:新闻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