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时与家里人产生分歧,怎么办?

时间:2020-11-18 10:16:26来源:靖江日报

小雪初为人母,宝宝才三个多月,正是需要细心呵护的时候。最近小雪却多了件烦心事,她和丈夫在育儿方面产生了分歧,她觉得自己的丈夫对待孩子太“糙”了,一点都不细心。

她向心理咨询师邓莉琴讲述了自己看不惯丈夫的地方。首先是丈夫常亲宝宝嘴巴,甚至把手放进宝宝嘴巴里让孩子吮吸。每次小雪看到了跑过去阻止,丈夫总是不以为然,经常敷衍地“洗过手了”。阳台上晒满了孩子的衣服,丈夫还是喜欢在阳台抽烟,即使宝宝半小时内要在卫生间洗澡,他也要在卫生间抽烟……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小雪却越说越生气,在邓莉琴看来,小雪生气是很正常的,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做母亲的怎么可能不心疼,但也不能把孩子当作易碎的玻璃制品。另外,新生儿对一个家庭的冲击是非常大的,新手爸爸初次上岗,可能刚刚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生活会被这个宝宝改变。有些新手爸爸不愿意改变抽烟的习惯、不愿意改变饮食习惯、不愿意主动学习新知识等等,这些都需要一个适应和改变的过程。

“多让新手爸爸跟孩子相处,参与照顾孩子的过程,让他逐渐适应这种改变,这会比批评、说教、打消对方的积极性更好。”邓莉琴建议小雪学会自我放松,不要对孩子“太紧张”了,这样不仅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还会影响整个家庭的和谐气氛,对孩子的成长来说,也是不利的。(全媒体记者孙圣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