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校门口这种接娃的妈妈,不仅影响自己形象,还容易伤害孩子自尊

时间:0996-11-17 16:06:00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校门口这种接娃的妈妈,容易伤害孩子自尊心,还声称"穿衣自由"

小丽今年三十一岁,家里的孩子正在上幼儿园。作为一名家庭主妇的她,生活一直以自己的孩子为重心,无暇他顾。

这天像往常一样送孩子去上学后,小丽回到了家里,上午一直在收拾被孩子弄乱的房间,做各种家务。

下午好不容易有了一会儿午睡的时间,小丽睁开眼却发现已经到了接孩子放学的时间,来不及洗漱收拾自己,就大大咧咧地穿着睡衣、拖着拖鞋来到了儿子幼儿园的门口。

相较于其他家长来说,小丽成为了学校门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引来了大家的频频注视。

没过多久,孩子和同学们说笑着走出校园的大门,然而出乎小丽意料的是,看到自己之后,孩子明显愣了一下,不情不愿地和同学们说再见之后,低头走在了她的身边。

等回到家之后,孩子马上向小丽说道:"妈妈,你接我放学时能不能不要穿得这么随意,我感觉很不好意思。"而小丽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生活中像小丽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在接自己孩子放学时经常不修边幅,衣着十分随意,当被人指责时,还会声称自己有"穿衣自由",其他人无权干涉。

确实,每个人的确有着穿衣自由,但是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来说,孩子的自尊心应该得到重视。

这种以邋遢模样接娃的家长,不仅影响自己形象,也很容易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宝妈平时着装过于随便,对孩子成长有哪些不利影响?

①影响自信

与成年人相同,孩子们也有着基本的审美,哪位同学的妈妈衣着考究,哪位同学的妈妈着装随便,在孩子们的心里都有一个"小本本"。

如果家长平时着装过于随便,很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自信,甚至由此感觉自己比其他孩子低一等,难以抬起头来。

②为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俗话说"有其母必有其女",老师往往会根据家长来判断孩子的行为习惯,假如家长每天穿着睡衣、拖着拖鞋接送孩子,难免会为老师留下一个不注意细节、缺少基本待人接物礼貌的印象,孩子在老师心中的印象也受到影响。

成为一名"精致的妈妈",应该这样做

①保持干净整洁

无论是素面朝天还是妆容精致,干净整洁的个人形象是一名"精致妈妈"的基本素质。

宝妈不能因为不是重要场合就任由自己邋里邋遢,毕竟干净整洁的形象也是良好精神面貌的一种体现。

②衣着大方得体

作为孩子的母亲,衣着不必过于追求时尚,大方得体即可。尤其是接送孩子时,学校门口并不是比美的舞台,过于夸张的服装反而会给人一种浮夸的感觉。

③培养个人气质

一个人的美应该是由内而外的,个人气质的培养对于宝妈们来说也十分重要,所以宝妈们在平时需要注意尽量充实自己,培养优雅的个人气质,给孩子树立榜样。

和你说句贴心话

孩子的自尊心脆弱而敏感,有时候家长不经意间外表邋遢,都可能会让自己的孩子感觉"丢了面子"。宝妈们一定要注意,既要培养孩子正确的三观,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