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别再瞎努力了,提升孩子社交力,妈妈应该这么做

时间:3790-11-17 16:05:59来源:毛毛育儿智慧

小时候看见别人在讲台上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内心也是非常羡慕的,自己总是没有勇气在众人的目光下演讲,而随着长大我也渐渐意识到这是我社交能力的缺陷,虽然后期在努力改正但内心的怯懦却始终没有消失。

所以呀,一个人的社交能力还是得从小培养,这样长大之后才会敢于表达。那么家长需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如何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培养敢于表达的自信

想要培养孩子社交能力的第一步就是养成敢于表达的自信心,随着孩子的逐渐成长开始有了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但是仅仅有还是不行的,要让孩子说出来,才会有作用。

这种自信需要在孩子3岁左右、语言系统刚刚建立时就开始培养,这个时候他们特别喜欢说话,有时候还会自言自语,虽然语言虽然颠倒不清、断断续续,但是家长也不要打断他们,要看着孩子的眼睛、耐心听他们讲完。

与孩子平等交流

现在很多家长总是以成人的角度和思想去对待孩子,觉得他们的语言既幼稚又没有意义,因此对于孩子的想法并不在意,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沉默,不仅会影响亲子感情,还会让孩子养成不爱开口说话的性格。

那么当孩子长大在和他人的交流中总是处于被动地位,不爱说话的他们甚至没有太多存在感。

所以家长放下手机,用平等的心态和孩子多多交流,让他不抗拒交流,并在与孩子的沟通中教会他们社交的礼貌。

营造语言沟通环境

有资料显示,老人带大的孩子比父母带大的孩子更加沉默,性格中还会带有自卑等负面情绪,这些特质在社交之中都是极为不利的。

就是因为老人的精力不足跟孩子交流较少,更没有时间带着孩子接触外界的人,没有语言环境的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必然不强。

所以家长们要为孩子营造语言交流的环境和氛围,经常引导孩子说话,而孩子也能在与家长的交流中提升交自己的社交能力。

创造社交机会

如果只有家长的交流还是不够的,等孩子稍微大一点就可以带着孩子多多接触外界陌生人,让孩子在新的小伙伴中锻炼社交能力。

这是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孩子们从家长那里得来的交流经验会实践在新的小伙伴身上,如果说前3个是语言积累,那么这个就是实践,让孩子社交能力突飞猛进就是在这在这关键时刻。

社交能力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会礼貌待人、能有效和他人沟通、敢于表达等都在为孩子的幸福生活做准备,家长们千万不要忽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