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把孩子扔给妈妈带,爸爸不管不顾,是孩子最大的不幸!

时间:1766-11-16 16:05:52来源:喜欢分享的兔姐

文/,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前段时间#张桂梅校长反对当全职太太#的热搜在微博上挂了好几天,这个话题重新把“全职太太”摆到了台面上讨论。对于张桂梅校长的言论,分成了对战鲜明的两个“派别”。

赞同派认为张桂梅校长说的完全没错,当全职太太确实就是没保障,女性经济独立很重要。

而反对派则认为张桂梅的说法完全否定了全职太太的价值......

正反两派在评论区发起了热烈的“辩论”,先不说哪一派的说法正确,但因此可以看出大家都认为是否选择当“全职太太”是一个问题。

1

爸爸赚钱养家,妈妈在家带娃,这种家庭模式真的合理吗?

“男主外,女主内”是中国传统的家庭模式,但是随着女性经济和思想的独立,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怀疑这种家庭模式的合理性。

我生大宝的时候,就选择了辞职在家当全职太太。虽然当时闺蜜也有劝我别当全职太太,但是在各种现实条件中,我最后还是成为了一个全职妈妈。在当全职妈妈的这几年,酸甜苦辣,我都经历了个遍。倒不是说当全职妈妈了就经济不独立,而是在育儿的过程中,发现了这种模式下衍生的不少问题。

爸爸在外赚钱养家,妈妈在家专心带娃,这种传统的家庭模式在我看来并不合理。

2

把孩子扔给妈妈带的不利影响

在亲身经历了“爸爸赚钱,妈妈带娃”这种家庭模式后,我发现它首先不合理的一点就是容易产生家庭矛盾。

在做全职妈妈后,教育孩子成了我一个人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老公回家还是会帮忙带娃,但是时间久了,带娃这件事就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

在育儿这条路上,我拿出了读研的精神,每天看各种育儿书籍,生怕带不好孩子。

孩子一生病我就内疚无比,总感觉是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后来孩子上幼儿园了,我以为我终于能放松下来了,没想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才是最让人头疼的!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我也知道这样做孩子的压力会很大,但是看着别人家的孩子上补习班,你心里不着急吗?

老公对于我的做法表示不理解,因为这事我俩也吵过不少架。

而且我相信不少全职妈妈因为老公的一句“我要养家,哪有时间陪孩子!”闹过不少矛盾吧。

其次,“爸爸赚钱养家,妈妈专心带娃”的模式下孩子很容易缺少父爱,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我家大宝就是因为当初老公经常加班,和爸爸相处交流的时间太少,导致现在父子俩的关系有隔阂。很多爸爸总是拿“工作忙,没时间”来敷衍孩子。

但是电影《如父如子》中所说的:虽然工作需要你,但为人父是非你不可的工作。

缺少父亲陪伴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各种性格缺陷和心理问题。

尤其是对于男孩子来说,父亲往往是第一个学习和模仿的对象。像勇敢,坚强,责任感这些性格往往是在父亲身上学到的。但如果父亲的陪伴过少,孩子没有获得足够的父爱,就很容易出现焦虑、依赖、自制力弱、攻击性强,犹豫不决等不良性格。

现在社会中很多男生趋向于女性化,这其实跟父爱的缺失有很大的关系。

3

父亲并不是育儿路上的局外人

在育儿的路上,仅仅靠母亲的投入是不够的,父亲并不是育儿的局外人。

但是如今的现状是,很多人光有父亲之名,却没有父亲之实。

只靠母亲投入的亲子关系,不仅会让夫妻关系矛盾重重,如履薄冰,而且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极其不利的。

孩子只有在父母共同的呵护下,才能更好的成长。

虽然我不反对全职太太,但是在育儿的路上,爸爸们也应该积极的参与进来,共同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把孩子丢给妈妈带,爸爸不管不顾,才是是孩子最大的不幸!

关注「」,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