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为何越大与爸爸妈妈交流越少?4种育儿方法,把孩子越推越远

时间:2020-11-14 08:16:40来源:老张育儿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和孩子无话不谈,可是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家长会发现和孩子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孩子也越来越不愿意和父母沟通,除了找家长要钱外,基本不会和父母说其他的事情,这让很多家长都非常苦恼。

想要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先知道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以下4个

一、孩子不敢和父母交流

孩子为什么不敢和父母交流?这个问题家长需要思考一下平时的行为,是不是张口闭口问学习成绩?孩子考试好的时候眉开眼笑,孩子考的不好暴跳如雷。家长的这种行为会给孩子传递一个信息:爸妈爱我是有条件的,我学习成绩好他们爱我,学习成绩不好就不爱我。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孩子表现不好了、考试成绩差了,他怕挨骂挨打,就只能对家长保持沉默了,久而久之就什么也不会和父母说了。

只有让孩子感觉到家长对自己无条件的爱,这种爱无关成绩、表现,不参杂任何功利因素时,孩子才会愿意无保留和你交流。

二、孩子不想和家长交流

孩子不想的原因是什么?家长朋友可以想一下,你是否每天不停地对孩子唠叨,反反复复的重复几句话:考的怎么样?今天作业做了没?快点,要迟到了!到学校要认真听课!等等这些话,像一个复读机一样,翻来覆去的这几句话。孩子会认为家长太单调、太无趣,孩子会感到厌烦,厌烦后就不愿意搭理你。

作为父母,最忌讳的就是在孩子耳边不停地唠叨,学会惜字如金,这样孩子才会愿意主动去和你交流。

三、孩子觉得父母思想已经落伍

现在社会发展太快,很多家长的思想还停留在十年二十年前,孩子和你交流时,嘴里不时蹦出一个新鲜词,你连听都听不懂,又怎么给孩子拿主意,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认为和你交流是无效的,啥用都没有,也就不会浪费时间来和你聊天了。

古语说“活到老,学到老”,做家长的也是,我们要不断地去学习,去跟上孩子的思维,和孩子有共同的话题,这样孩子才不会觉得家长落伍了,也会更加愿意和家长交流。

四、亲子之间长期缺乏沟通

父母和孩子从小没有养成沟通的习惯,除了学习基本不聊其他话题,我们要知道,除了学习之外,我们和孩子之间还有很多有趣的话题聊,只有这样,孩子才会觉得你是个有趣的人,久而久之,就会与孩子养成沟通的习惯,那么孩子长大后才会愿意和父母交流。

结语: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是最能直接了解孩子状态的一种方式,父母要善于维持与孩子的这种状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