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4种行为让妈妈很“苦恼”,背后却满含爱意,妈妈却不理解

时间:2020-11-13 12:16:30来源:东林息亭

每个妈妈生完宝宝之后,都会被宝宝的大小是折腾得“疲惫不堪”,但是在看大宝宝的睡颜时,却是满满的治愈感,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这个小宝贝。

总是睡觉时再乖巧可爱,宝宝有时候的一些行为也会让妈妈们苦恼不已,但是其实在宝宝这些“恼人”行为的背后,却暗含了对妈妈满满的爱意,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宝宝的4种“恼人”行为。

宝宝的4种行为让妈妈很“苦恼”,背后却满含爱意

1.抓妈妈的头发

这是很多妈妈的苦恼,在孩子生下来之后不得已不把头发剪短,就怕被孩子抓住自己的头发;但是孩子的手掌握不了力度,这一抓是非常的痛,让妈妈苦恼不已,都是想尽办法阻止孩子的这一行为。

其实宝宝抓头发的行为,不是为了伤害妈妈,而是因为自身缺乏安全感,想通过拉扯和握住妈妈来获取安全感,是对妈妈的喜爱和信赖;所以在发现宝宝有拉扯头发的行为时,妈妈们可以给孩子手里放点东西或者给孩子一根手指。

2.在妈妈身上踩来踩去

在孩子有了一定的行动力之后,他们是不会甘于在一个地方静静地呆着,总喜欢爬来爬去,而这都是以父母为半径的范围内活动;有很多时候,孩子就会时不时地凑到父母身边,在父母身上踩来踩去。

虽然宝宝的体重轻,但是总是在父母身上踩来踩去,总是让人不舒服的;但是其实孩子之所以在父母身上踩来踩去,是想吸引父母的注意力,让父母注意到自己,所以,当孩子在你身上蹭来蹭去的时候,父母可以陪孩子玩一会,等他们玩累了,就会去休息了。

3.无意识的打妈妈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他们也开始探索外界的环境和任务,但是妈妈们最烦恼的就是孩子会无意识的打妈妈,很多妈妈都会对孩子的这种行为很生气,认为孩子不懂事。

其实是真的误会孩子了,孩子并不是想要去打妈妈,而是想要去摸摸妈妈,表达自己对妈妈的喜欢,但是孩子对于力气的控制并不好,有时候就会打疼妈妈,也是一个无奈的误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这种力度就会控制得越来越好。

4.咬人

孩子咬人的行为,一般都发生在比较亲近的人之间,而对于那些并不熟悉的人,就不会去咬人;其实孩子咬人也是分人的。

孩子有了探索欲之后,他们就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去熟悉外界,比如用手去抓、用眼睛去看、用嘴巴去咬,来熟悉自己身边的事物;那么孩子咬妈妈也是想要熟悉妈妈的味道,也是表达对父母的好奇和喜爱,也算得上是甜蜜的烦恼了。

孩子在比较小的时候,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和喜爱,只能通过自己的动作来表示自己的情绪和需求,所以不要忽视宝宝的行为和动作,其实都是有自己的需求的;学会读懂孩子的行为密码,只有这样你和宝宝的关系才会更亲密。

今日话题:你还知道宝宝的哪些“行为密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