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被拐3年的儿子在街头认出妈妈,却被宝妈狠心推开,民警:太机智

时间:2020-11-13 12:16:13来源:小纨绔千兰

当孩子出生后,孩子似乎就成为了夫妻之间的纽扣,也成为了一个家庭的中心,失去孩子痛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孩子

被拐、丢失事件

却一直在发生,而在被拐之后,找回的几率堪比大海捞针。

王女士三年前有一个儿子,但是这个孩子却在一次带孩子出门时被她弄丢了,意外总是来得这么突然,刚开始王女士原以为只是跑开了而已,而在

几个小时

的寻找下,却丝毫不见孩子身影,意识到问题严重的王女士颤抖的报了警,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孩子。

丢失孩子的王女士心如刀割,刚开始几天还期盼着儿子能够被好心人送回来,但是却丝毫没有消息。王女士坐不住了,便开始在大街上发传单寻找孩子,甚至跑了周围多个城市,可是都没结果,就这样王女士找儿子

找了3年。

而就在寻常的一天里,王女士在附近城市中的一个小镇街上发着传单,突然听到背后有个小孩子叫着

妈妈

,王女士回头一看,是身后广告牌下正在

乞讨

的小男孩,虽然时隔三年,小男孩脸上也很脏,但是王女士当即就确定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王女士看着儿子向自己走来,显然也认出了妈妈,但是王女士却

忍住泪水,狠心地推开了儿子

,然后快速的走到了旁边的店里,隔着窗户看着儿子然后报了警,民警救下儿子后也对往王女士夸赞道:

太机智,说不定儿子旁边就有拐卖团伙的人。

王女士虽说是不幸的,但是也是极为幸运的,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作为孩子的父母,万万

不可以粗心

,要保护好孩子,同时,也要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可以健康平安的成长。

为了孩子安全,父母应该如何做呢?

带孩子外出要让孩子时刻在视线之内

现在很多父母在带娃时总显得十分粗心,经常可以看到大街上一些宝妈带着孩子逛街也不牵着孩子,手中玩着手机,甚至是直接把孩子扔在小游乐园中,自己则离去逛街。而这些行为都是十分危险的,坏人有可能就在孩子身边寻找机会,父母不可抱着

侥幸心理

,每一个万一都是我们不想承担的后果。

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当然,除了父母要注意看着孩子之外,父母也要培养起孩子的

自我保护意识

,现在许多坏人的手段层出不穷,只有让孩子有自我保护意识,才能杜绝很大部分的危险。比如说教育孩子不要轻信他人,不给陌生人开门,不吃陌生人的东西等等。

学会拒绝和求助

最后,父母要让孩子学会拒绝和求助,让孩子知道拒绝他人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等等,还有求助也是很重要的,毕竟孩子是

弱势群体

,不能和坏人搏斗,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寻求帮助,比如教育孩子怎么去

寻找机会求助

,向什么样的人求助,如果丢失应该叫谁帮忙等等,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孩子出现危险。

结语

父母要有危机意识,坏人可能时刻隐藏在周围的人群中,就算是带孩子去离家不远的地方,甚至是自家的楼下,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家长应该时刻看着孩子,更不要在网络上晒自己孩子的关键信息,避免被有心人利用,让孩子陷入危机当中,每个家长都应该多加小心,让孩子快乐成长。

今日话题:你有没有带孩子外出时玩过手机放松过警惕呢?有没有想过孩子丢失后你会如何呢?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除了丢失,也避免孩子出现意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