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五岁萌娃每天翻跟头100个:长大要保护妈妈!

时间:2020-11-12 16:16:43来源:五千年故事

提到五岁的孩童你会想到什么?是闹着要买玩具的哭哭啼啼,还是好动贪玩的可爱模样。不过,在四川苍溪的一位5岁萌娃竟然每天翻跟头一百余个,翻跟头的视频一经发,便迅速登上热搜。怎么回事?

原来,这位5岁的萌娃名叫“豆芽”,两年前因机缘巧合,看到了一位小姐姐诶翻跟头的视频,从那刻起便对“翻跟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豆芽曾天真的告诉妈妈,自己想飞起来,于是在爷爷的帮助下开始学翻跟头,也从最初的十几个到每天能翻上百个。

视频中的小豆芽翻跟头时,都会给予自己鼓励,跟头翻得也赶紧利落,动作行云流水。当问道小豆芽翻跟头累不累时,小豆芽说,虽然每天翻跟头很累,但是希望长大后有能力保护妈妈、爷爷和婆婆!

无数网友看了也纷纷点赞,并暖心留言到:小妹妹很棒!加油!

视频中的小女孩是天真烂漫的,但是却懂事得也令人心疼,从视频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小女孩是出身农村,家里也并不富裕,但是美好的心灵却让许多人心间流过一股暖流。相信小女孩能有这样暖心的行为与话语,离不开平时家人的爱与陪伴。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于是不惜远走他乡去工作,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如今有很多留守儿童的主要因素。但是这些父母殊不知,孩子的童年时期是孩子成长发育与思维构建的关键时期,若父母没有参与孩子的童年生活,那么对于父母或孩子而言,这种遗憾是终生都无法弥补的。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相信是无数家长们的殷切希望,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却也是孩子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很多家长没有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便擅自为孩子做了许多决定,这其实恰恰是不利于孩子身心发展的行为,如果孩子能在童年时期得到正确的引导与教育,那么对于孩子来说,今后的人生无疑是十分有益的。那么作为父母,又应如何正确的教育引导孩子呢?

一、树立优秀的人品

培养孩子优秀的人品是家庭教育中的头等大事,也是父母们最应关注孩子的地方。那么如何教育孩子树立优秀的人品呢?言传身教是父母教育孩子的绝佳法宝。要想孩子人品好,那么作为父母就应该要树立起榜样,发挥榜样的作用,如陪伴孩子一起读读书、练练字,就有利于孩子形成思考学习的习惯,而不是一边自己在看电视,却要求孩子在一旁心无旁骛的学习。孩子人品的树立来自于父母榜样的作用。

二、培养孩子的爱心

一个人若是有爱心,那么这个人无疑就是善良与正直的,不会颠倒黑白,是非曲直,所以对于孩子爱心培养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让孩子觉得活在世界上很美好,培养孩子对于生活的热爱,是家长最首要的任务之一,告诉孩子,幸福是要自己争取而来的。

三、适当地鼓励孩子

适当地鼓励孩子,可以激发其无限潜能。因为孩子与父母的相处时间较多,那么这时父母就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仅仅只关注在孩子的文化成绩上的表现,孩子的成绩优秀是成功的标准之一,但是却绝不是唯一标准。

很多家长喜欢在孩子提出自己的想法时,还没有问清楚便将其早早地“扼杀”在摇篮里,那么孩子以后还怎么敢踊跃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当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时,父母要感到高兴,因为这是孩子与自己沟通的机会。

孩子正处于对事物认知与学习阶段,父母更是要学会找到适当的方式,对孩子因材施教,才能对症下药。如孩子的背诵能力差,那么父母可以利用多种记忆方法来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同时,也可以帮孩子备些汤臣倍健鱼油牛磺酸软胶囊,辅助孩子改善记忆力,总之对孩子多些陪伴与耐心。

孩子与父母的教育是一体的,当孩子成长时,父母也得到了成长。孩子就像一张白纸,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父母要做的就是将孩子引领到正确的道路上,至于孩子怎么走,那是孩子自己本身的造化。

同时,父母不应过多的去否定孩子,因为家人的支持便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困难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就像小豆芽一样,小时候父母给予她爱与支持,长大后,她也能独当一面,保护家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