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0后女艺人孙俪,教育儿女的方式,值得大家借鉴

时间:2020-11-11 12:16:35来源:车坛囧说馒头

虽然演艺圈艺人头上有光环,长期生活在聚光灯下,风光无比。但私底下,其实她们也跟普通人一样,要经营家庭,要养育孩子、教育孩子。

作为家长的她们,同样跟现实生活中的家长一样,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以及他们的学业。她们经常都会辅导孩子做功课,给孩子定学习目标等等。

作为一位80后当红艺人,孙俪的演艺工作很忙。但工作之余,她从来不会忽略对两个孩子的教育。

孙俪通过社交平台发文:因为我规定等等周一到周五不能玩电子游戏,上个星期的一个下午,等等和我说:妈妈我要告诉你一个事情,你不要说我好吗?刚才你不在的时候,我玩了一会儿游戏。我听完,很开心的和他说:等等因为你的诚实,我现在要奖励你再玩20分钟。因为你是诚实的孩子,可以玩。等等听后惊呆了,开心得不得了。没过一分钟,妹妹过来了:妈妈刚才我也玩了,现在我也可以奖励吧?最近我也一直和等等强调学习态度问题,不会没问题,但是学习态度是第一位的,是不是认真,是不是用心才是最重要的。

从孙俪的发文可以看出,比起那些喜欢用打与骂来管教孩子,并且不讲道理的家长,她的做法更高明,更值得借鉴。

现在的孩子,很多都喜欢玩电子游戏,而且有些还因沉迷电子游戏而严重影响学业。所以孙俪对等等也有要求,规定他周一到周五不能玩电子游戏。

但等等却开了个小差,趁妈妈不在时,偷偷玩了电子游戏。不过,他没有将这件事隐瞒,而是诚实、坦白地告诉了妈妈。

换了其他家长,听到孩子居然偷偷玩电子游戏,肯定会认为他不听话,并会因此而对孩子一顿责骂。

但孙俪并没有这样做,她站在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她认为等等主动向自己坦白这件事,是一种诚实的行为,而“诚实”是一个人良好品质的体现。

因此孙俪不但没有责骂等等,反而还奖励他再玩20分钟电子游戏。这种教育方式是不是很特别?很与众不同?

提到学业方面,孙俪也经常教两个孩子,不会没问题,但学习态度是关键。是不是认真去学,有没有用心去对待,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孙俪的教育下,无论是等等还是小花,他们都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而且都很认真对待学习,学习态度端正。

80后女艺人孙俪,教育儿女的方式,值得大家借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