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是姚晨“妈妈”:21岁夺影后,当红时嫁乒乓王子,回归得金鸡奖

时间:2020-11-10 12:16:57来源:八卦娱物语

大家可能不知道吴玉芳是谁,但是大家一定对她饰演的角色很是熟悉。她是""刘巧珍""她是""梁美枝""她还是""李婉心""。

吴玉芳现如今饰演的角色,和年龄很相称,大多都是""某人的妈妈""这个类型,所以吴玉芳也被称为""妈妈专业户""。

之所以说吴玉芳是姚晨的""妈妈""是因为在《送我上青云》这部剧中,吴玉芳饰演的角色正好是姚晨角色的妈妈。凭借这个角色,吴玉芳更是拿到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出色的演员吧。

多年前,吴玉芳是娱乐圈很有名的女演员,但是在和著名乒乓运动员江嘉良结婚后,就淡出娱乐圈了。在家的吴玉芳,专心致志照顾着丈夫和孩子当起了全职主妇。

说起两人的婚姻,其实非常的巧合,吴玉芳和江嘉良相遇时正好是在同一个会场,阴差阳错的,两人被安排在了同一个休息室。

年轻貌美的吴玉芳那温婉的样子,瞬间就把江嘉良给迷住了,两人顺理成章地相识,江嘉良直爽直白的爱情攻势促进了两人的相知,恋爱两年,两人就结婚了。

婚后,江嘉良也很爱护吴玉芳,妻子的付出江嘉良看在眼里,或许是出于对妻子放弃事业照顾家庭的愧疚。有一天,江嘉良主动提议,让妻子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

吴玉芳在丈夫和朋友的鼓励下""出山""了,虽然没有了年轻时靓丽的容颜,但现在的吴玉芳身上却不乏母性的光辉,这样的亮点在其他演员身上可没有。

重新出道,意味着没有了当年的资源,当年的热度。在当下,各种""鲜肉""频出,明星这个行当也没有那么好相与。吴玉芳毕竟是在娱乐圈取得过不俗成绩的,她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她便从配角做起,虽然会有新晋的演员挤兑,但吴玉芳处变不惊。因为她深知,在剧场,演技才是王道。

终于,吴玉芳得到了认可,凭着一部《送我上青云》成功脱颖而出!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吴玉芳的曾经,是非常辉煌的。

小时候的吴玉芳,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极具表演天赋的她,在初中时期就已经开始学习表演了。

多年的培养,给这个温婉的姑娘提供了迈入演艺事业的第一块敲门砖。在电影《人生》的面试中,吴玉芳面试的是女二号的角色,虽然没有通过,但吴玉芳出色的外表和温婉的性格很好的引起了导演的注意。

通过交谈,导演一边安慰面试失败的吴玉芳,一边心中狂喜:这就是我苦苦寻找的女一号啊!

就这么阴差阳错的,吴玉芳成了《人生》的女主角,也因此获得第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此后又相继出演《古堡小夜曲》,《合同夫妻》等剧作。97年复出后,与周里京合作出演《黄河人》,《红色康乃馨》、 《蜗居》、《那样芬芳》等电视剧里都出现过她的身影。

如今的吴玉芳家庭幸福,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可以说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