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必要带宝宝上早教课吗?上不上课不重要,寓教于乐才是重点

时间:2020-11-10 08:16:28来源:珊珊食品供应商

相信很多宝妈都考虑过一个问题,那就是要不要带宝宝上早教课,看培训机构说的那么好,自己也想带着宝宝去体验一下,毕竟不能输在起跑线。但也有宝妈认为早教课也没教什么东西,去了跟没去一样,就是在收割智商税。

作为一个让宝宝上早教课的“过来人”,我想跟大家聊聊自己的一些看法。

早教真的是交智商税吗?其实让不让宝宝上早教课,取决于你希望宝宝通过早教课能获得什么。或者说通过早教课,作为家长的你能获得什么。

如果一开始抱着不让宝宝输在起跑线的愿望去上早教课,那结果可能会让你大失所望,但如果你只是希望宝宝能够玩的开心,能多和其他小朋友接触,那早教课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早教课都教些什么?

一般早教课都是老师指导家长带着宝宝一起玩耍,没错,就是玩耍,上早教课的孩子小到几个月,最大的也不过2岁左右,正是玩心大发的年纪,老师们会充分利用宝宝们的天性来设计课程。

教的内容比较多,一般有肢体训练、感自官、亲子课、艺术和音乐等这些内容。不同的早教中心教学理念不同,因此课程设计上也略有不同。

早教中心虽说课程设计比较多,但目的不是让宝宝成为天赋异禀的“神童”,而是培养宝宝良好的性格和行为习惯!说白了,就是激发宝宝的大脑,让他发育更好更完善。

有的家长可能就会问了,有些宝宝没有上早教课也表现的很聪明懂事,这是不是说明早教课没啥用呢?

其实上不上课不重要,寓教于乐才是重点。早教中心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家长不重视孩子的教育,报再贵的早教课程都是白费。

都说熊孩子背后有个熊家长,乖巧懂事的孩子背后,肯定也有知书达理的家长。孩子出生时就是一张白纸,家长通过自己的教育行为在这张“纸”上写字作画,最后出来的是什么样的作品,全看家长是如何教育的。

做早教也不一定去早教课,自己在家也能做,只是看父母们舍不舍得花时间去研究,市场上也有很多早教玩具,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认知,总而言之,就一句话,家庭环境和父母的教育,比早教课重要的多得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