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知识:宝宝第一次吃辅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20-11-09 12:16:20来源:宝宝梦工场周红医生

宝宝到了6个月后,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这是宝宝第一次吃辅食,为了更好的为宝宝添加辅食,不少新手妈妈会尝试各种方式来制作不同的辅食。因为是第一次添加辅食,所以都担心做错,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就需要注意特别多的事情。那么,第一次吃辅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第一次吃辅食,需要注意的是辅食的食物。第一次添加辅食首选应该是米粉,因为米粉很好消化,而且也不易引起过敏。

2、第一次添加辅食的宝宝,切记不要添加食盐,因为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年纪都还很小,肾脏发育还不健全,没有办法消耗掉过多的食盐。

3、给宝宝添加辅食后,一定要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出现过敏、呕吐的情况,就应该立即换一种辅食,避免对宝宝造成影响。

4、宝宝因为是第一次吃辅食,进食可能会比较慢,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催宝宝,避免宝宝出现厌食的情况。

5、第一次添加辅食除了要注意食物外,也要注意给宝宝营造好的进食环境,保持干净、坐姿,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宝宝进食除了量的控制外,还需要准守一下三个原则:

1、从少到多: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要遵循从少到多的原则,不要一次性吃太多,这样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2、由细到粗、由稀到稠:正常的辅食添加顺序是先吃糊状,再到泥装,一步一步慢慢添加,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

3、从一种到多种:不要刚开始就给宝宝添加各种辅食,最先应该是单一的添加,然后再逐渐增加辅食的种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