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困难别喊妈!”宝妈自制“提示卡”走红,育儿观引网友点赞

时间:2020-11-08 12:17:04来源:不三科技君

相信宝妈们在家带娃的时候一定没少听到这样一句话:"妈妈,帮我……"很多家庭的娃都会有这样的习惯,只要遇到难题、困难,第一反应就是找妈妈帮忙。

01

"有困难别喊妈!"宝妈自制"不要喊妈"提示卡,育儿观获赞无数

一位宝妈的儿子正在上小学,和其他家的孩子一样,儿子只要遇到困难就吵着找妈妈,作业不会的题目找妈妈,衣服不见找妈妈。

一次两次,宝妈还能接受,但是天天如此,宝妈实在是有些烦躁。并且她也担心一直帮孩子会让孩子失去独立性,所以她想了一个法子。

这位宝妈自制"不要喊妈"提示卡,提示卡上写着儿子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思路,贴在孩子的书桌旁,儿子遇到困难,便会先按照妈妈的提示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方法确实非常有效,渐渐地儿子戒掉了遇事"喊妈"的习惯。

这位宝妈将这张提示卡分享到网上,并配文"有困难别喊妈!"。这位宝妈自制"提示卡"走红,她适当放手的育儿观引来了很多网友点赞,获赞无数。

02

分析

不论是哪一个时代的孩子,似乎都有着遇事喊妈妈的习惯,而大多数的宝妈也会顺着孩子,毕竟孩子还小,面对某些问题的时候不会解决很正常。

很多宝妈为了不让孩子被难题困扰,索性直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样子虽然能够解决一时的问题,但是对孩子的发展并无好处,并且还会让孩子养成一种惯性,习惯遇事喊妈妈,不愿意先依靠自己解决。

像例文中的宝妈一样,拒绝孩子凡事都喊妈妈,才能培养孩子独立,这对孩子来说好处居多。

03

让孩子养成遇事不喊妈的习惯,对孩子来说有什么好处?

1、提高专注力

不在孩子遇到困难时直接代劳,而是给他们提供一些解决的思路,孩子会思路慢慢地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解决。

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孩子会将注意力全部放在解决问题上,专注力将会提高了上来。久而久之,孩子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专注力会高很多,效率和质量都会大大提高,对生活、学习、工作都是很有好处的。

2、提高自信心

如果孩子依靠了自己的能力去解决了困难、问题,他们就会享受到一种巨大的成就感,这份成就感会使得他们的自信心越来越强。

其实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娃得到的是快乐,是从难题中一步步走向明朗的满足。所以说,让娃遇事不要只会喊妈,有助于提高娃的自信心。

04

和你说句心里话

宝妈们在自家娃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妨学着上文的宝妈,懂得适当拒绝和放手,不让孩子养成依赖的心理。不过,娃若是无法靠着自己的能力解决,那么宝妈们确实有必要去帮一把,给些建议和帮助。

今日互动话题:你家娃会"遇事就喊妈"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