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婚姻里最怕遇到这种男人,比守寡式婚姻丧偶式育儿还让人痛苦

时间:2020-11-07 16:16:17来源:情感小布丁

01

曾经做过一个小范围的调查,婚姻不幸福,但是一个女人却没有选择离婚的原因是什么?

排行第一的居然不是为了孩子,而是离婚后的经济能力。很多朋友都表示,如果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养育好孩子,婚没什么不能离的。

女人们已经越来越懂得为了孩子委屈求全的过日子对孩子是不公平的,他孩子们需要一个充满爱和和谐的环境,所以如果经济允许,婚姻又糟糕,她们会头也不回的离婚。

一般什么样的婚姻会让女人有离婚的念头,我也做了一些小调查,其中大部分的答案是吵架,三观不合,对方暴力,婆媳不和,还有一个是穷。

她们说婚姻里没穷过的人是不会理解在超市孩子哭闹想要一个玩具,你因为穷买不起而责骂孩子,孩子哭你也哭的那种心情,

结婚之前起码一年靠自己的工资还能买几件新衣服,给自己换个新手机,结婚之后,家里的水果是特价的,能凑合的都是凑合的,孩子用的尿不湿比闺蜜的每片也要便宜三块钱,不要小瞧那三块钱,足够压倒那星星点点对生活的希望。

看来结婚可以不要钱,不要天价的彩礼,但是生活真的离不开钱,离不开懂赚钱的男人。

02

其实不论结婚还是离婚,都要有钱,结婚后有钱,可以更有效的延续两个人的爱情,不至于让彼此对对方的爱意在要不要打车回家这样的小问题上争执减淡,也不会让一个女人觉得结婚是她一生做的唯一错误的决定。

离婚有钱,更是必要项。

去年的时候我还在复习心理咨询师的考试,那会几乎公号的文章断更,每天很少写文章,也很少上微信回答读者咨询,但是唯独有一个读者找我聊心事的时候,我推开了堆在我面前的书和资料,和她推心置腹的聊了一个小时。

她是奉子成婚,嫁给她先生的时候也觉得很幸福,虽然他不是很有钱,但是她都不在乎,我之前也写过一篇文章,大意就是其实女人嫁给一个人的时候几乎不会在乎他有多少钱,女人最在乎的是他有没有上进心。

但是这不代表女人可以一辈子接受贫穷的过日子,这样说不是女人物质,而是没有钱的生活,真的百事哀。束手束脚,如履薄冰的生孩子,养孩子,因为如果孩子生病感冒连去医院看病的钱都没有。

这样的生活已经够难了,如果再加上男人扔来的一句,你不就是嫌弃我没钱吗,谁让你当初不嫁个条件好一点的了,女人真的是全身长满嘴也说不清,活活憋成内伤。

这就是我这个读者朋友的故事,她对婚姻已经没有一点留恋,可是,她说,她们穷的连婚都离不起。

03

不离婚,还算有一个人维持着她们母子不被饿死,离婚,只能带着孩子露宿街头。

她问我该怎么办,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不离膈应,离还缺一点勇气。她结婚后辞职带孩子,两面的老人不靠他们就不错了,偏偏男人还不努力,不努力就算了,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原来她们大多所说的因为穷而离婚,其实还是因为对一个男人失望而离婚。

最初她可能会天天唠叨他少打几把游戏,把时间用在提升自己业务知识上,后来女人不再唠叨了,不是女人妥协了,而是她的心凉了,攒够失望后等待着让她决心离婚的最后一颗稻草压过来。

婚姻里最怕遇到的就是自己没什么能力还情商极低的男人,用他的懒惰,冷漠,没长心一点点的凌迟着女人。

活得委屈,死了不能瞑目。

王家卫导演的电影《花样年华》里有一句十分经典的台词,“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婚姻是这么复杂,还以为一个人做的好就行了,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单是自己做的好是不够的。”

好的婚姻离不开男人和女人的各尽其责和各自要有肩负自己分内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一个负责浇水,一个勤奋耕田,婚姻的庄稼才能节节高长。

钱永远不是衡量一段婚姻好坏的标准,但是没有钱的婚姻很难存在好的状态。

男人,不要让只图你对她好的女人婚后失望,也不要让把自己一辈子都压在你身上的女人最后不仅输的倾家荡产,还要在你不懂感恩的态度里后悔,绝望,硬生生的把温柔的妻子,逼成不讲道理的“中年妇女”。

头脑上的穷比身体和物质上的穷更可怕。

婚姻里最怕遇到这种不仅不努力物质穷,情商低不会珍惜女人,头脑还穷的男人,比守寡式婚姻丧偶式育儿还让女人痛苦!

坦坦荡荡的做,爱妻子懂上进的大君子,别做伤女人真心,好吃懒做的小男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