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接男宝”的准妈妈在想什么?比重男轻女更心酸的,是女性的选择

时间:2020-11-06 18:16:19来源:蓝馨微语

自从网络越来越发达后,人们祈祷祝福的方式发生改变。从前有心愿的人会到旅游景点许愿,而现在只需在网上发一些评论,就能求得一份心安。

不知从何时起,“接男宝”、“求女翻男”、这些词在准妈妈圈儿里流行起来,仿佛有着神奇的力量,让很多人跟队形。

宝妈生了,群里一多半人接男宝

前两天中午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打开后发现是宝妈群里的消息,之前的孕妇小凤生了男宝。

群里的宝妈表示着恭喜并教她带娃知识,外一部分准妈妈开始了接男宝、女翻男、求男宝的许愿。

看到她们真诚的愿望,不禁想起我刚怀孕的时候。那时别人问男孩女孩,我会故意告诉他们是女孩,因为我特别讨厌别人重男轻女的思想。

但生了孩子后我开始理解了那些宝妈的做法,其实想想有些心酸,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宝妈自己更加希望生个男孩儿。

难道是他们的思想被同化,也重男轻女了吗?他们究竟在想什么?尚未出世的女孩做错了什么呢?

那些消失的女宝

关于人们想生男孩儿的愿望还不止于这一步,有人听信各种测验胎儿性别的方式,得到结果后如果感觉不满意就放弃这个孩子。

然而每种检测都存在不准确性,谁又能保证被放弃的那些生命“女孩”?又有谁来保护女性的身体,为她以后的人生负责。

据统计,每年有记录的打胎人数约有1300万例,平均每天将近有3.5万的小生命没能见这个世界一眼。

这其中就包括因不是男孩而打掉的,造成如今这种现象的原因很现实,只不过很少有人会吐露心声。

为啥多数准妈妈在“接男宝”?

1)宝妈自己想生男孩儿

身边的确有宝妈是发自内心喜欢男孩儿的,不用丈夫和婆婆提醒,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她们想尽办法提前知道胎儿性,有时会残忍放弃,有时会抱着一丝翻盘的希望。无法评价这种行为的好坏,只要她能够接受结果并对孩子负责就好。

2)迫于压力想一步到位

有些地区的风俗就是一户人家里面一定要有男孩儿,而怀孕生产很痛、很辛苦,如果孕妇先生了男孩儿,会堵住别人的嘴巴,不必多遭罪。

在重男轻女的婆家或者娘家,当别人给准妈妈太大压力时,她便也会希望自己一步到位生个男孩儿。免得之后被催生二胎或被别人看不起,也是一种迫于无奈的选择。

3)已经是第二第三胎了,不想再生女孩儿

有些家庭或是追求儿女双全,或只为了要男孩儿前面已经生了一两个孩子。宝妈本身并不愿意继续生,对于肚子里的孩子抱着希望,是男孩就可以封肚了。

当初的誓言,如今被现实打脸

当初那些说男孩女孩都好的人,如今被现实狠狠打脸,部分人终究是无法逃过想生儿子的心理。

男孩儿确实在某些方面有优势,比如强壮的体格、能“延续香火”、养儿防老等,若是真的如愿“接到”了男宝皆大欢,可为了男孩儿而放弃无辜的女孩儿,是多么残忍的做法。

多少年来的经验提醒我们,不仅养儿能防老,女儿的温柔体贴和孝顺也不比儿子差。

慢慢地紧张生男孩女孩的不是丈夫,而是妻子和家中老人,反而很多丈夫成为了女儿奴。

团子妈心里话:

孩子能否成功优秀,孝顺,跟性别无关,一个好女儿在关键时候你能顶两个儿子。

【今日话题】大家怀孕时,很在意宝宝的性别吗?

#生男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