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被爸爸指责脾气太差,10分钟后爸爸被打脸

时间:2020-11-06 14:17:01来源:妹妹娱乐播

关于父母辅导孩子写作业,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辅导作业母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就好像那个关于夫妻关系的调查一样:感情再好的夫妻,一生中也会有上百次想掐死对方的念头。

在辅导孩子写作业上,家长可能不止一次会出现这样的想法:“这么简单的题,孩子怎么就不会呢?”“孩子为什么学习那么不认真?态度那么不端正?”“孩子为什么写作业这么慢啊?”“刚告诉完孩子这样做,结果又错了!”

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被爸爸指责脾气太差,10分钟后爸爸被打脸

结果家长越想越气,忍不住唠叨孩子“我辛辛苦苦工作,还不是为了你,你怎么这样不争气!”,最后局面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失控了……

这不前一阵子猫爸在网上看到一个父母辅导孩子写作业的视频,据上传视的妈妈讲,原本是妈妈自己在辅导两个儿子写作业,后来怎么讲儿子也不明白,最后妈妈就大发雷霆了。

然后在旁边玩手机的爸爸看不过去了,指责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脾气太差,能不能对孩子有点耐心,心态平和一点。妈妈听后当然不干了,直接说你心态好你来。

爸爸也想自己以身作则一下,就欣然答应了妈妈的要求。一开始爸爸的态度还好,结果才辅导10分钟,爸爸也忍不住发火了。然后就出现了视频上的那一幕,爸爸在叫,两个儿子一个在哭、一个在瑟瑟发抖……

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被爸爸指责脾气太差,10分钟后爸爸被打脸

听说这位夫妻还是一年级孩子的父母,网友们也开启了补刀模式:

@花花:这才只是个开始,以后会心肌梗塞、呼吸困难、脑充血、河东狮吼,然后隔壁邻居开始说某某孩子的家长是不是疯了……

@翠花:这才是辅导作业,等孩子上中学了,根本不听你的,天天捧着个手机,那时候父母就要跟孩子斗智斗勇了,那才是正式考验父母智商的时候。

@小可:哎,自从孩子上小学,最怕的就是老师在群里点名批评,回家辅导孩子写作业喊到声音嘶哑,真的需要夫妻二人轮流辅导才能保命,你们且行且珍惜吧!

猫爸说:

辅导孩子写作业父母发脾气可以理解,但确实对谁都不好,特别是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父母越发脾气,孩子就越容易叛逆,越容易变得敏感、脆弱,长大后也容易成为一个暴脾气的人。

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被爸爸指责脾气太差,10分钟后爸爸被打脸

所以父母还是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谁让我们是做父母的呢!下面猫爸就分享几个控制情绪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各位家长们:

1、给自己一些不生气的理由,比如暗示自己“孩子是我亲生的我亲生的,他现在都随我”(哈哈)。再比如暗示自己“生气不好,解决不了问题不说,对孩子成长也不好,万一气死了,孩子以后谁养!”

2、生气的时候学会深呼吸,然后努力克制自己。当然实在控制不住了,就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马上离开,到别的房间或外面走走,做点别的事情。

3、提前告诉孩子,妈妈要生气了,我正在努力忍着,我现在不想说你,希望你自己再努力一点,不然妈妈真的会控制不住了。

最后,妈妈们也要学会自我接纳,谁都不是圣人,谁都有情绪,都有发脾气的时候,所以当实在忍不住对孩子发脾气,也不要太过自责,没有哪个孩子会脆弱到父母发几次脾气就会变得性格扭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