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计划怀孕 备孕期间宜多吃属性平和的食物

时间:2020-11-06 08:16:09来源:钱辉

郎中天下  伊美桃花源学院

计划怀孕 备孕期间宜多吃属性平和的食物

适量饮用健脾胃汤水 进补要视乎个人体质

备孕宜喝乳鸽汤

想成功怀孕,平日究竟多喝鸡汤还是猪骨汤好?不如试试乳鸽汤。原来中医理论认为乳鸽有助孕的作用,有滋补肝肾、扶助阳气、补益气血的功效,而且乳鸽属性平和,大部份体质人士都适合饮用。简单搭配有健脾益肾功效的食材,例如淮山、核桃、栗子等,就成为可口又适合备孕状态时饮用的靓汤。

乳鸽:性平,具有滋补肝肾、扶助阳气、补益气血的作用,适合身体虚弱、腰膝酸痛、男子不育、女士习惯性流产食用。

健脾益肾汤水小贴士:

适当地添加健脾功效的食材如白扁豆、薯仔、茨实及益肾食材,如黑木耳、莲子、黑豆等。

淮山栗子乳鸽汤

功效:滋补肝肾,扶助阳气,对脾胃虚弱、腰膝酸痛、不易受孕的情况有帮助。

材料:新鲜淮山1根、栗子80克、花生30克、陈皮1角 、乳鸽1只、瘦肉300克、杞子15克、蜜枣2枚。

做法:

①所有材料洗净,乳鸽、瘦肉汆水;淮山去皮切段,栗子去壳去衣备用。

②锅中加入2000毫升水,放入全部材料,武火煮至水滚,调文火煮2小时,最后下盐调味即可。

【我的诊室】了解更多>>网页链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