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同样外出遛娃,49岁二胎妈妈和49岁奶奶差距明显,现状倍感心酸

时间:1402-11-05 16:04:57来源:不舍得放假

国家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一些宝妈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趁这个机会为家庭再添一个小宝贝。可这条政策并不是对所有的宝妈都这么友好。

一些高龄的宝妈碍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生育二胎似乎只能是一个梦了。尽管如此,还是有一小部分的宝妈冒着高龄的风险,坚持生下了自己的第二个宝宝。

殊不知,高龄妈妈的这一时的冲动可能需要用一生来买单。

49岁的王阿姨执意生下二胎,在偶遇之前同事后却心生后悔

邻居王阿姨在小区里也能算得上一个“名人”,不说别的,光是拿在49岁那年坚持生二胎这件事来说就足够轰动我们当地了。

王阿姨并不是没有孩子,大女儿正在外边工作,老两口在当地的事业单位上班。要说平常倒还好,偏偏到了节日的时候,女儿因为工作常年不能回来,老两口也不方便过去。

甚至大年夜,俩人都是大眼瞪小眼地度过,这让两个人感到很是孤单。

后来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王阿姨两口子就一直心痒痒的,

考虑到自己身体还不错,又能圆了儿女双全的梦

,王阿姨不顾女儿的反对,坚持生下了二胎。

虽然高龄产子受了很多的罪,但王阿姨根本不在乎,她认为这个小家伙就是后半辈子她最好的礼物。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刚开始还不觉得有什么,可随着宝宝的长大,王阿姨越来越发现自己的精力跟不上了。就连之前黝黑的头发竟然也出现了白发,

50岁的人看着倒像是60岁一样。

前段时间,王阿姨带着孩子出门遛弯,正好遇到了带着孙子遛弯的前同事,前同事看到王阿姨的一瞬间竟然没认出来,只是委婉地说

王阿姨自己带孩子很辛苦,看着比之前苍老了很多。

后来同事更是谈起来自己的生活,

从旅游到排练广场舞再到学游泳

,同事是越说越起劲,可王阿姨却只是笑着不答话。

王阿姨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同岁,却已经是奶奶的同事,生活如此丰富,想到自己带娃的辛苦,不由得怀疑起自己当初的坚持到底正不正确。

一想到还有起码二十年的养娃生活,王阿姨也不由得犯愁。

生活中那些高龄生子的妈妈们,现在大多都怎么样了?

●山东高龄妈妈67岁产女,产后幸福

田阿姨可以说是高龄生女的典范,67岁产女的直到现在被人们提起来都啧啧称奇。他们的产后生活也是许多人一直关心的内容。

就在前段时间的采访中,田阿姨产后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甚至田阿姨的丈夫高兴地表示,

虽然累但是很幸福,甚至还要买房车带着孩子旅行

。不难看出,这一家人在高龄生娃后的生活还是非常幸福的。

●70岁产女的盛海琳,产后唏嘘

说到盛海琳,可能有很多人不熟悉,但她也是高龄生娃的一个典范。

不同于田阿姨当初的生娃愿望,盛海琳生娃实属无奈,白发人送黑发人后,为了让自己晚年减少孤单,盛海琳坚持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虽然现在双胞胎已经7岁了,但盛海琳表示自己身体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当初坚持生娃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至今她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50岁当奶奶和当妈妈到底有什么明显区别?

1)心理上的差别

医学上将女性的35岁划分为女性是否为高龄产妇的年龄标准。如果在50岁的时候当妈妈的话,女性的身体素质会因为怀孕出现较大的变化,

出现产后妊娠性反应的概率也会很高。

这种客观存在的事实无疑加剧了高龄孕妈的孕期压力。即使是顺利生产后,因为宝妈和宝宝年龄差距过大,

是否能顺利陪伴宝宝长大,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怎么解决

也成为宝妈新的忧虑。

而这些烦恼对于50岁当奶奶的女性来说就完全不需要,她们可以将更多的时间从带孩子上解脱出来,从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即使儿女们请求,可因为身份的不同,带娃的心情也会有差别。

2)对身体影响的不同

当妈妈带娃和当奶奶带娃的感觉一定是不一样的。对于那些高龄妈妈来说,宝宝的每一件事她们都会事必躬亲,生怕错过一些事情,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

但她们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她们的年龄。

她们已经不再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了,身体条件不允许她们这么操心下去

。在加上高龄怀孕本来就是对身体很大的伤害,这样熬下去势必会对宝妈的身体造成影响。

但对于奶奶们来说就不是这样了

,她们一没有高龄生子对身体造成的损害,二不用事事操心去做

,当然要比高龄妈妈们更年轻,更轻松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