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丁克”夫妻20年未生子,只因8岁侄儿一句话,立刻备孕生娃

时间:7015-11-05 16:04:55来源:全能辣妈PLUS

“孩子”,在一些父母眼中是“福气”,在另一种父母眼中成为了一种“累赘”。

社会不断进步,思想不断解放,传统“多子多福”的观念逐渐被打破,而现代人往往更加追求自我的享受和自由了。

毕竟有了孩子之后,就意味着生活品质有所下降,意味着不断的耗费,耗费金钱、耗费精力、甚至耗费自己大半辈子的时光。从而,也直接催生了一批“丁克家族”,选择不要孩子。

你对于丁克家族是什么看法呢?

一些人表示不理解,但多数人认为这是个人选择的问题,没有答案也没有对错,“只要个人不后悔就好!”。

八岁侄儿一句话,让“丁克”夫妻俩立刻备孕生娃

就在前段时间,小区内发生了一件让邻居们茶余饭后讨论的“大事”。

结婚20年没要孩子的姚先生夫妇,如今都已经40出头了,妻子竟然直接辞职在家,全心全意开始备孕了。这可把周边的邻居给好奇坏了,毕竟这20年来,两夫妻一直坚持丁克,谁劝都不听,现在怎么就突然转变想法了呢?

原来,是前段时间姚先生哥哥家的孩子过来玩,相中了姚先生送给妻子的一个小熊,直接哭闹想要拿走。可是姚先生的妻子却不肯,这是丈夫送给自己的纪念日礼物,怎么能说送人就送人?

可是孩子接下来的一句话,却直接让姚先生夫妇震惊:“不就是一个小熊吗?我还不要了呢。我爸说了,你俩没孩子,等你们百年之后,这家里的东西都是我的。”

听到这话,姚先生夫妇当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好像这孩子说的的确有道理。自己父母年纪已大,而自己底下又没有孩子,兄弟姐妹只有大哥一个,姚先生夫妻俩百年之后,不把家产给这孩子,又能给谁?

要说以前,这家产给谁都行,毕竟生不带来老不带去的,可是这孩子说出来这句话,真的是着实令人寒心。孩子这么小就如此不知道尊重长辈,没有一点教养,姚先生就算是扔了,也不想把家产留给这一家。

也正是因为侄儿这句话,让丁克20多年的姚先生夫妇,直接转变主意,辞职在家备孕。

丁克家庭“一时爽”,20年后,这几个问题很现实

其实像姚先生夫妇这样的情况有很多,一开始坚定不移地选择丁克,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可是后来,就突然改变主意,或者是到了老年后悔。毕竟丁克家庭一时爽,但是20年后,有两个问题很现实,不得不面对。

首先,孤独的问题

老年之后,看着别人家“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而自己却只有老伴,又或者另一个人先走,只剩下了自己一个。孤独和寂寞之情不言而喻,这种生活,在年老时真的是特别难熬!

其次,养老的问题

有些丁克家族的夫妻俩,会给自己攒大把养老金,就是为了自己老了能住进高档的养老院。

但是住进养老院真的会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吗?毕竟不是自己家,周围也都是年老的甚至有病在身的老人,看着老人步履蹒跚的样子,自己内心也会万分感慨,并且心里会逐渐变得消极。

无儿无女,养老真的是一大问题,所以那些选择丁克的家庭,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未来。

坚持丁克也未尝不可,夫妻最好在这两个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当然了,除了上述问题之外,丁克的好处其实也是很多的。不用一辈子为了孩子操心,可以为了自己而活一次,享受生活,收获精彩,所以坚持丁克实际上未尝不可,但是在做丁克之前,夫妻最好做好如下准备。

夫妻最好提前规划“老年生活”

•提前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

首先是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多多储存一些养老金,即便无儿无女,到老了之后也有生活的保障。

•多多尝试新鲜事物,丰盈自己的内心和世界

再者说,年轻的时候在生活当中多多尝试新事物。

而且还可以多交朋友,等到晚年之后,即便是没有儿女陪伴,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兴趣和朋友,来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让人生过得依然精彩。

•内心强大,不受影响

既然选择了丁克,到年老看到别人儿孙满堂时,自己就不要有后悔之心,毕竟自己选择的路,含泪也要走下去。

年龄大了,身体健康最重要,要做到内心强大,不受周围人的影响,也不要觉得遗憾,毕竟每种人生都有他的精彩之处,就看自己怎么处理了。

辣妈语录:

丁克,是一种选择,无关对错。

但是在做这个选择之前,一定要理智的思考,综合的考量,千万不能够冲动,也不能够盲目和追风。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力,在冷静的思考和做出选择之后,也希望大家不要后悔,都能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人生。你,会作何选择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