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椰子壳是养花宝贝,张大妈用它做花盆、花肥,太全能了

时间:5421-11-05 16:04:53来源:胡蓉独家解说

椰子壳是养花“宝贝”,张大妈用它做“花盆、花肥”,太全能了

养花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了,想必大家也都能够看到,身边很多的朋友亲戚也和自己一样,都会给自己的家里养一些花花草草,闲来无事打理它们,既能陶冶情操,也可以放松心情。而且养花确实也是一门学问,只有了解花卉,懂得养护它们,才能养出茂密健康的绿植盆栽。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邻居张大妈,平时非常喜欢养花,给家里养各种各样的盆栽;当然它也在日常生活中总结养花经验,发现各种养花小技巧,然后自己去尝试。最近它用椰子壳做花盆和花肥。用椰子壳做的花盆透水透气,拿来养发财树、吊兰、太阳花,简单精致,而且还省了花盆。她也把椰子壳砸碎以后发酵成养花肥料,用来养君子兰、多肉、兰花,疏松透气营养丰富。

椰子壳切一刀,做花盆

椰子壳在南方很常见,一般都是生活垃圾被扔掉了,其实椰子壳经过处理以后也是非常好的花盆,就像邻居张大妈把椰子壳的顶部切掉,然后在底部钻一个排水孔,把椰子壳的外表皮切掉,做成简约的花盆。

然后给盆里种发财树、吊兰、太阳花,可以摆放在阳台也可以悬挂起来;用椰子壳来养花,因为它是一种木质花器,所以透水透气;而且在养花的过程中,椰子壳在自然的发酵,为植株根系生长提供营养物质,用它来养花,一举多得。

椰子壳压碎,发酵成有机肥

椰子壳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养花肥料,像我们平时养多肉买的椰糠,就是用椰子壳加工处理的以后做成的肥料,用来养花疏松透气,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所以当家里有椰子壳的时候,可以把它压碎,然后进行充分的发酵,做成氧化有机肥。

一般把椰子壳加水以后装到袋子里,放在室外发酵一个月,看到椰子壳变成黑色、松散以后,说明已经发酵充分,可以拿来养花。一般用1份椰子壳,1分园土、1份河沙和1份腐殖土,充分混合以后用来养兰花、君子兰、多肉营养充分。

其实对于养花的人而言,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可以作为养花的肥料、花盆。就像家里过期的牛奶,发酵以后可以当做养花肥料;也可以把家里的坚果壳垫在花盆底部,当作滤水层,既能起到透水透气的作用,而且可以在后期发酵成为养花肥料,为植株根系提供营养物质。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觉得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