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3个表现说明“怀孕了”!你中几个?正备孕的女性早了解早发现

时间:7780-11-04 16:04:47来源:京妈说

文丨京妈说,原创内容。

不管是备孕女性还是意外怀孕,如果 到日子了 ”没来大姨妈” ,就极有可能是怀孕了,这时要快去测测。

怀孕是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状态,随着怀孕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就会表现出一些症状,当女性出现下面这些13个表现时了,都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身体某些部位出现 “疼痛感”,类似要来大姨妈的感觉

1. 胸部胀痛

怀孕后,由于女性 身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就会出现胸部胀痛的感觉,类似来月经之前的那种胀痛,而且 乳房 得敏感,可能不小心碰到一下都会感觉疼痛。

2. 小腹胀痛

这种小腹部胀痛的感觉,也特别像是“要来月经”,轻微的胀痛不适。

一般要来月经会提前2-3天出现这种感觉,但若是 这种感觉持续了一周左右,甚至更长时间,都没来大姨妈,那就可能是怀孕了。

3. 腰酸背痛

不少女性在来月经之前,还是来月经的时候出现 “腰酸背痛” 的感觉,这也是怀孕后的表现,要注意休息。

京妈提醒:这些也都是 “怀孕”的表现,要和 “来姨妈” 正确区分。

想判断是否怀孕,最简单也最准确的方法:买根验孕棒测一下,看是否怀孕。

出现类似“感冒”的表现

4. 疲倦乏力

感觉总是 没精神、犯懒、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而且还 特别容易疲乏,也可能说明是怀孕了,这是在怀孕初期,部分孕妇常见的表现。

5. 犯困、总想睡觉

不仅容易疲倦,也总犯困,总想睡觉,在家时,只要躺下 很快就迷迷糊糊的睡着,和平时的状态不一样,明显睡得多,也说明可能是怀孕了。

6. 头晕、低血糖

不少女性还会出现低血糖的表现,总是感觉头晕,甚至还可能会在空气不太好的地方晕倒等,这也不是生病的表现,可能是怀孕了。

7. 怕冷、体温轻微升高

刚怀孕的阶段,女性的 体温会轻微升高,不过一般不容易发现,如果是备孕女性,平时每天记录体温变化,会发现这个“细微的变化”。

而且还怕冷,同样的环境,别人不冷,自己总感觉冷,总要多穿点才行,这也是孕早期的表现。

京妈提醒:别错把 “怀孕” 当 “感冒”,不小心吃了感冒药。

前面的这几个表现,特别像感冒,但其实是孕早期的表现。

如果是正在备孕的女性,不妨去测测;

如果不是备孕期的女性,也可能是意外怀孕,在吃药之前,不妨也先测测看是否怀孕了。

8. 对气味特别敏感

怀孕后的女性,会对气味特别敏感,可能比较远的味道,会比其他人先闻到;

而且 闻到 “比较浓重味道” 时,会立马犯恶心,如香水味、炒菜味、汽车尾气的味道等。

9. 恶心甚至呕吐

因为对气味变得敏感了,若是闻到一些不好闻、不喜欢闻的味道,就会 一阵阵犯恶心,甚至立马就吐出来,是说来就来、说吐就吐的那种。

10. 口味发生变化,还很奇葩刁钻

之前不爱吃的食物,可能突然变得爱吃;之前爱吃的食物,突然一口都不想吃了,想起来都感觉恶心。

而且 “想吃的食物” 有时还很奇怪,比如“想喝冰的热水”、“想吃榴莲味的大白菜”;

还有“晕老公”的,闻到老公身上的味儿,就想吐。

京妈提醒:这并不是她 “无理取闹”,怀孕后的女人就是这样!

怀孕后,由于上升的激素作怪,孕妇就是会有这些 “奇怪表现”,并不是她无理取闹,而是 她自己也控制不了,所以作为老公和家人,尽量满足或是哄着孕妈就好了。

明显的情绪变化

11. 情绪不稳定

如果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一会儿特别玻璃心,变得敏感想哭,曾经看到一个孕妇说 “怀孕后连口水都想喝娘家的,不然就觉得忒委屈,想哭”;

一会儿又无缘无故的想发脾气,看谁都不顺眼,遇上什么事情都觉得不顺心……

这些 “像个小孩儿一样” 的表现,很可能是因为 “怀了个小孩儿”。

京妈提醒:不要急着干架,先买个验孕试纸测测吧。

不管是自己感觉情绪不对劲,还是老公感觉妻子“无理取闹”,都先不要生气,要测测是不是怀孕了。

12. 尿频

如果发现自己总想上厕所,之前不起夜,现在一晚上可能上几次厕所,也说明可能怀孕了。

怀孕后,胚胎快速发育,子宫不断增大,会压迫到膀胱,就让孕妈出现尿频的表现,如果有这样的表现,也要快去测测是不是怀孕了。

京妈提醒:“总想上厕所”,并不是得病了,也不要有意憋尿。

不少女性有这种表现,会怀疑自己不是有yanzheng了;

也有些女性因为工作忙或其他原因,想上厕所的时候不去上,憋着,这样也不好。

13. 轻微见红/褐色分泌物

刚怀孕的阶段,可能会出现见红,也就是出现少量的出血,可能是鲜红色的也可能是褐色分泌物,也特别像刚来大姨妈一样,但实际是 “怀孕后出血”。

这种出血可能是着床出血,也可能是先兆流产的表现,都要注意休息,必要时要去看医生。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怀孕初期可能出现的13个表现,但也并不是每个孕妇都会出现这13个表现,不同孕妇可能出现的主要表现不一样,甚至有些孕妇并没有什么表现,那就只能 “看大姨妈” 了,该来的日子没来,就快去买个验孕试纸测测吧。

关注「京妈说」,学习更多专业又实用的母婴育儿知识,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给京妈点赞并且分享给身边更多需要的人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