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该揍就得揍",复旦大学教授谈育儿:不要以爱的名义让步

时间:0597-11-04 16:04:47来源:我叫熊宝包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说法,于是很多父母都觉得,教育孩子要打。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棍棒教育"越来越不被提倡,甚至有些矫枉过正,父母对孩子适当地惩罚,都会看作是家暴孩子。于是乎,现在的孩子已经变得越来越娇气了,打不得骂不得。

"孩子该揍就得揍",复旦大学教授谈育儿

关于怎么教育孩子,复旦大学的教授钱文忠有这样的看法,他说现在很多的孩子就是打不得骂不得,受不了挫折,一有挫折就崩溃。然后他表示:"孩子该揍就得揍!对孩子不要以爱的名义让步。"

确实现在很多父母,对孩子真的是无底线地容忍,孩子犯错了自己就包庇,想办法推脱。也就是在父母的包庇下,现在很多的孩子才会变得越来越熊,越来越娇气。因此,钱文忠教授才会有这样的说法。

而对于"该揍就得揍",他也总结了几个要揍孩子的情况:

①不尊重老人

有的孩子目无尊重,对父母爷爷奶奶吆来喝去,甚至眼急的时候还会对长辈大打出手。当孩子有了这种不尊重老人的行为之后,父母就应该要用强硬的手段纠正了,以免孩子养成坏习惯。

②欺负同学

有的孩子习惯了在家里当小霸王,去到学校也把坏作风带去。在学校里欺负同学,"为非作歹"。如果孩子在学习里有这种情况,父母就不应该要手软了。不要让孩子养成欺负弱小的坏习惯,影响他们的成长。

③犯下大错不知悔改

还有的孩子,犯下大错却不知悔改。明明父母已经苦口婆心地劝导了,下次他们还继续我行我素。对于孩子这样的行为,父母也应该通过"棍棒教育",让疼痛帮孩子记住教育,以免他们日后误入歧途。

当然了,棍棒教育也不是唯一的教育手段,父母想要更好地教育孩子,不妨看一下这套《正面管教》家庭教育书籍。它列举了很多实际的育儿案例,让父母可以通过这些案例的解析,了解到自己的平时的育儿方式有哪些不妥,并且加以改正。除了案例以外,书中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引导父母改正自己的缺点。

比如在《怎么说孩子才会听》这本书里,就列举了父母教育孩子时不好好说话,呵斥孩子的情况。当父母语气不善,孩子自然就不愿听从。所以,书中针对"听"和"说"两个方面,让父母学会和孩子好好说话,掌握亲子沟通技巧,才能让孩子听话。

一套《正面管教》也不是几十块钱,父母花两张电影票的钱,帮助自己了解到更多育儿知识,是一笔很赚的投资,何不尝试一下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