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说一句孩子说十句,为啥孩子爱顶嘴?背后原因宝妈要知晓

时间:3417-11-04 16:04:46来源:杏妈育儿说

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们会发现孩子和家长顶嘴的现象越来越平凡,特别是在孩子6到7岁的时候,老一辈的人常说7岁8岁狗都嫌。总之就是这个年龄段会让我们很多家长不知道和孩子如何沟通,甚至觉得是孩子长大后越来越不懂事。

就拿一些小事来说,早晨我们觉得天气一天天凉了下来,我们让孩子添衣服孩子总是会和我们顶嘴说:“不冷,不想穿”。我们让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又会说:“还早呢”总而言之就是家长说一句,孩子有十句等着我们呢。我们对于孩子的这些行为有爱有气。其实宝妈们对造成孩子现状的原因却是一无所知。

妈妈们知道吗?孩子在三四岁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意识,但是这个过程中父母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我们家长总是希望自己细无巨细的照顾,可是孩子希望自己可以去探索一些新的事务。

父母更不知道孩子的这种自我意识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强烈,但是我们家长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家长还总是一老的观念去教育孩子,家长态度越是强烈,孩子的顶嘴也越来越严重。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家长唠叨

其实孩子最不喜欢我们家长的一点就是唠叨,可是大多数的父母却都存在这个问题,特别是孩子在做那些事情的时候一错再错,我们父母的做法多数是一遍一遍的唠叨孩子,其实我们家长反思一下自己小时候其实对于父母的唠叨也是非常叛逆的,所以我们首先要先改变自己的这个唠叨的毛病。

二、照顾的过多

我们当了父母以后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把孩子照顾好,特别是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总是会反思自己对孩子照顾的不够细致,可是我们却不知道孩子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很多时候我们家长也发现孩子会去模仿我们大人,这也验证了一句话,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但是我们家长总是担心孩子做不好,所以处处细无巨细但是我们家长的这一做法却是剥夺了孩子的自主学习的乐趣。父母阻止孩子,孩子自然会和我们顶嘴了。

三、干涉过多

其实我们家长在陪伴孩子玩耍的时候总是觉得危险,会去阻止孩子,担心孩子出现危险,虽然孩子会听从父母,可是却让孩子失去了自我选择的权利。所以造就孩子的叛逆心大涨。

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多听一听孩子的意见,不要总是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孩子。这样我觉得我们才可以成为合格的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