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橘子皮养花,是养花的好宝贝,浇一点让花卉蹭蹭长!

时间:5816-11-03 16:04:40来源:养花小知识

现在正是吃橘子的季节,可以给人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其实吃剩下面的橘子皮简单一处理来养花,保准让植物越长越旺,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橘子皮溶液

首先将橘子皮清洗干净,再将橘子皮切成丝,装到干净的容器里面,再加上适量的清水,静置48个小时左右,将橘子皮捞出来,将溶液兑上适量的清水直接给一些喜酸的植物浇水,不仅可以给其补充养分,而且还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

橘子皮擦拭叶片

首先将橘子皮掰成小块,再用它轻轻的擦拭一下观叶植物,这样不仅可以清理叶片上面的灰尘,而且还可以给其补充充足的养分,让叶片更加肥厚有光泽,更加的美观。

橘子皮沤肥

首先将橘子皮清洗干净,再将橘子皮切成丝,装到干净的塑料瓶里面,再加上适量的清水,密封起来放到太阳下面发酵,基本上1~2个月便可以发酵成功,再将溶液兑上适量的清水给植物浇水,便可以给其补充充足的养分。

橘子皮驱虫

首先将橘子皮清洗干净,再将它们榨成汁,再将残渣过滤出去,加上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装到喷壶里面,喷施到有害虫的地方,很快就可以将害虫全部杀死,当然这只限于轻微的害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