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妈妈们如何预防宫外孕?这3个诱因,再难也要避开

时间:2020-11-03 08:16:53来源:医讲养生

宫外孕指的是异位妊娠,是一种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着床发育的现象。受精卵在输卵管、腹腔以及宫颈、卵巢等部位着床的话,会使患者出现腹痛、阴道流血等症状。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

所以说,准备备孕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备孕期如何预防宫外孕?

1.确保输卵管的健康

女性在备孕的时候,如果输卵管出现一些疾病,比如说患有输卵管炎,那么。就会使得组织发生黏连,从而使输卵管出现狭窄扭曲或者是堵塞的现象。这种情况会使得输卵管的蠕动能力减慢,从而使得受精卵的运行受到一系列的阻碍,很容易导致出现宫外孕的情况。

除此之外,如果输卵管发育不良,或者是有输卵管周围肿瘤的情况,也会阻碍到受精卵的运行。所以说在备孕之前,应该先做好一系列的检查,确保输卵管处于健康状态,才可以考虑备孕。

2.积极治疗各类妇科炎症

女性在备孕之前,一定要前往正规医院做一系列的健康体检。如果患有盆腔炎、宫颈炎、阴道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话,就会提高出现宫外孕的几率。尤其是患有盆腔炎的女性,出现异位妊娠的危险率比正常女性要高将近三倍。所以说,备孕之前首先应治疗妇科炎症。

除此之外,如果女性有过多次流产史,那么会使出现宫外孕的几率增加很多。在备孕之前,女性应与医生做好这方面的沟通工作。并且,应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恰当的备孕时间,能够减少出现宫外孕的几率。

3.备孕期间定时检查

备孕的女性如果想要避免出现宫外孕,就要在受孕成功后,根据医生的建议做好各项检查。如果受精卵着床可以通过各项检查而得知。除此外,女性受孕成功之后,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远离烟酒。

而且,在受孕成功之后一定要避免出现性生活,尤其在早期的时候,一旦出现性生活,会影响到受精卵的着床和发育,很容易导致流产以及其他危险情况的发生。

女性在受孕后,一定要留意自身的身体症状。如果突然出现腹部疼痛难忍,或者是阴道流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入院。如果是宫外孕导致的,需及时治疗才能够将危险降到最低。否则,很容易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导致女性生命受到威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