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20周年纪念作,这一次又将告别

时间:2020-11-03 08:16:46来源:柠青巴拉娱乐

大家好,欢迎来到。

相信对于90后来说,数码宝贝这部动漫一定不会陌生,毕竟它可是作为童年经典动漫陪伴我们成长的。从第一季的八神太一等被选召的孩子手握神圣计划,来到数码宝贝世界之后,人类与数码宝贝的缘分以及羁绊仿佛就此开始连接。

01

数码宝贝动漫的发展及简介

而动漫也从1999年开始更新以来一直保持着更新,除了刚刚提到的第一部之外还有七部作品,而剧场版动画加上国内刚刚上映的这部也一共有八部。并且这次的20周年剧场版也被证实为数码宝贝大冒险系列的最后一部。

其中TV版第一部、第二部、tri以及剧场版最后的进化这四部都存在一定的联系,另外几部TV版则是各自独立的故事线。所以如果你也和沧沧一样,是从第一部开始追剧情的话,那么对于太一等人的印象应当是最深的。

所以这次的电影,说是赚情怀也好,说是圆梦也罢,都成为我们想要现场目睹,见证回忆的一部动漫,同时我们也想和他好好做一次告别。

02

战歌响起的那一刻,爷青回!

作为一个合格的数码宝贝漫迷,相信说起战歌你第一反应一定会想到和田光司演唱的《Butter-fly》。毕竟在我们童年追番的时候,光叔的这首战歌几乎陪伴了我们整个童年。无论是每一集的开始,又或是当被宣召的孩子们遇到危机,光叔的这首歌仿佛能够带给所有人力量。

但是大家也知道,光叔在2003年就被查出身患咽喉癌,虽然他自那之后也屡次现身演唱主题曲,但最终还是没能抗得过病情的进展,最终于2016年不治身亡。从此之后,数码宝贝的世界里仿佛就没了光叔的声音,可在这次最后的进化里,我们又再次听到了属于光叔的嗓音。

不得不说,在听到这首战歌的时候,沧沧差点泪洒电影院。毕竟这首歌对我们来说,承载着太多记忆,无论是和数码宝贝世界的记忆,又或是自己昔日童年的回忆。

03

最后的进化除了卖人设一无所有?

由于本次的动漫剧场版主题定义为最后的进化,实际上原本就是一部告别电影。因此,在剧情中的两位男主太一和阿和也不得不迎来和自己数码宝贝的告别。在电影片尾处,落日余晖里,看似温暖的场景,却是太一阿和不得不与亚古兽加布兽分离的日子。

由于太一和阿和已经逐渐长大,原本属于孩子的那种无限的可能性已经逐渐消失,因而他们能够陪伴数码宝贝的时间也就此大大缩短。并且这个过程也是不可逆转的,因此他们最终亲眼看着自己的神圣计划化作石头,而他们最重要的伙伴也就此消失。

面对这次的灾难,最终还是得让太一和阿和联手,这才能够击败反派角色,成功救回所有被选召的孩子们,看似是个略显俗套的剧情,可是电影背后的意义你真的看明白了吗?

04

最后的进化实则在做正式告别

虽然最后在看到亚古兽加布兽悄然消失的刹那,沧沧也不禁潸然泪下,就像太一阿和失去他们一样,沧沧也仿佛感觉到自己失去了一些什么。可是脑海中关于数码宝贝的记忆,却又如此清晰。但当后来冷静下来之后,我仿佛明白了这部电影的最终目的:告别。

实际上,对于亚古兽和加布兽来说,能够从小就陪在太一阿和身边,给你切看着他们逐渐成长,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相信他们心中也是满心骄傲。所以沧沧认为不用把这次的结局简单看作亚古兽和加布兽死了,他们只不过是离开了。

就像长大了的我们,终究是要学会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下继续走下去,即使接下来的路荆棘密布,又或是刀风血雨但是曾经和伙伴在一起奋斗的记忆绝不会因此而磨灭,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理解的话,亚古兽和加布兽其实从来不曾离开过。

今日话题:你们看了《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之后,对于这个20周年纪念电影,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和沧沧进行互动!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