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睡眠颠倒,白天不让睡好吗?这6个“育儿坑”,家长要绕开

时间:2020-11-02 20:16:05来源:蛋糕盒咖啡

“十月怀胎”,等着、盼着,终于把宝宝给盼来了。相信有很多父母,在怀孕期间,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学习育儿知识,希望宝宝出生之后,能够更好地照顾宝宝,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照搬老人的带娃经验、

误解

育儿理念、

被忽悠买错了宝宝的商品、走了扎心的弯路……很多没有科学依据的育儿方法,对于宝宝的生长、

发育有很多的不利影响

,家长需要擦亮眼睛,避免入坑。

因为宝宝出生之后,家长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探索、实践,擦亮眼睛,同时要有心理准备,因此在育儿的路上,前方有N个坑在等着你!

新生儿时期这6个“育儿坑:,父母要及时避开。

给新生儿绑腿。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新生儿大多数时间,都会

蜷缩成一小团

。这种状态,和在妈妈子宫里的姿势是一样的。

这与胎儿时期的习惯有关,是正常的情况。但是根据一些地方的老经验来看,蜷缩着的姿势对于宝宝的腿型发育并不利,担心宝宝长不高,腿型不好。所以用力将宝宝的下肢裹紧,并绷直双腿,以便将来能有直腿。

新生儿时期的蜷缩,只是习惯而已,并不会影响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宝宝要顺其自然地生长。一般来说自然成长的宝宝,到2岁左右,O型腿会逐渐消失,到6岁左右,就是正常的小长腿。家长强行绑住宝宝的双腿,不仅

不利于宝宝的血液循环

,影响成长。

夏天出生的宝宝,不给吹空调。

“孩子没六月”

,意思是即使是在炎热的三伏天、六月天,宝宝不会觉得热。所以对于新生儿,无论外界环境温度多高、天气有多热,都不要开空调纳凉。新出生的宝宝体温调节能力差,身体各项机能都不成熟,

太热容易出现湿疹、痱子等症状。

要适当地吹空调,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才是宝宝理想的生活环境。关于给新生儿吹空调事情,提醒家长注意:空调卫生要放在首位,很多时候,家长都会忽略这一点,宝宝抵抗力弱,

空调很容易滋生细菌

,对宝宝的健康不利。需要定期清洗,并且经常开窗户通风。

宝宝睡觉时盖厚被子。

家长总是担心宝宝会冻着,而很少有家长会想到会把宝宝给“热出病”来,于是给宝宝盖上

很厚的被子

。过于厚重的被子很容易压迫宝宝的身体,影响宝宝的正常呼吸,导致睡眠质量差。另外容易出汗出现湿疹情况,这些对于宝宝的成长都极为不利。

定型枕让宝宝睡出好头型。

很多老一辈会认为,扁头好看,而且有福。于是就有商家利用这一商机,定型枕应运而生。但医学研究表明,新生儿时期最舒适的睡姿就是平躺。不建议家长给宝宝使用定型枕,

三个月之内,宝宝都不需要使用枕头。

不让宝宝白天睡觉。

照顾宝宝是件非常辛苦的事,特别是熬夜,对于家长来说简直就是煎熬。宝宝较小,有吃夜奶的需求,这也无可厚非。但有些家长会觉得,宝宝夜里闹觉,排除身体方面的原因,就是因为白天睡得多导致的。

如果宝宝睡眠不足

,很容易出现入睡困难,亢奋、烦躁、哭闹难哄的情况。这更不利于夜间的睡眠了。

让宝宝趴着睡。

有些家长会认为,宝宝趴着睡,不容易反复醒,而且会睡得更香。其实不然,一般来说宝宝在

3个月之内不会翻身

,所以趴着睡对宝宝来说有很大的风险。很容易引起呛奶或溢奶的情况,因此不建议给宝宝趴着睡。

寄语

:育儿路上套路多。对于新出生的宝宝、新手的家长,在育儿路上确实需要擦亮眼睛,运用科学的方法照顾宝宝。避免照搬以前的带娃的经验。平时多学习一些科学的育儿知识,这样才能在育儿的道路上走得更顺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