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好萱草的6个要点,早看早开花,满园萱草送妈妈!

时间:2020-11-02 08:16:07来源:美食宝妈屋

前几天花花和几位花友聊天,谈论到了适合送给母亲的花有哪些。几位花友一致认为康乃馨最合适,花花却认为可以送给母亲的还有萱草。

说起萱草可能大家会觉得比较陌生,但是黄花菜肯定每个人都吃过吧!不过花友们也千万别以为萱草就是黄花菜,要是把萱草当黄花菜吃下去可是要出大事的哦!

平常花友们吃的黄花菜其实也是萱草大家庭里的一员,但是这个大家庭里只有黄花菜是可以食用的,其它种类的萱草都不能入口!因此花友们在种植的时候千万别搞混啦!

萱草没开花的时候看上去和野草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开花之后却特别漂亮,六片花瓣向外卷曲,外形上和百合花有点神似。这样的一盆花放在家里也是非常适合的,能给花友们的家里增色不少呢!

这么好看的花,养起来自然也要费些心。为了让花友们的萱草开出漂亮的花朵,花友们一定要认真看今天花花的分享哦!

要点一:栽种

花友们如果想要种萱草的话,花花建议采用分株的方法比较好,或者直接到花卉市场上买萱草的幼苗回来养。

可能有的花友会问,我们用种子种不可以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用种子种也能长出萱草,只不过想要让它开花的话需要等上个三五年哦!如果花友们能耐得住性子等它开花就可以采用播种的方式。

栽种萱草的时间选择春天或者秋天都可以,但是种的时候株与株之间一定要保持适当的间距,不要太紧凑,否则长开之后会比较拥挤的哦!

要点二:肥料

春天的时候萱草开始生长,因此要在这个时候给它施一次薄肥,为它的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后面萱草的生长期期间每个月都要施肥至少一次,这样才能让萱草的花朵开得又多又大。

要点三:土壤

比较适合萱草生长的土壤应该是偏酸性的,因此花友们需要自己动手改良一下土壤的酸碱度,可以用花花曾经教给大家的方法哦!

另外,要想让萱草长得更加茂盛,土壤的透气度和透水性都要好,里面的养分也要比较充足。因此花友们可以在土壤里加入一些腐叶土,这样既能提供养分,又能让土壤疏松、透气。

要点四:光照

光照条件对萱草的生长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会让萱草的花期缩短很多。因此花友们要把萱草放在光线比较好的位置,每天都能有充足的光照。

要点五:温度

萱草在温度这一方面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在10摄氏度到30摄氏度之间都能生长,但是超出这个范围就会出现生长缓慢的现象,因此帮它保温和防暑都是非常必要的。

要点六:水分

萱草喜欢在湿润的土壤里生长,因此春秋季节浇水不用太多,能让土壤一直呈现湿润的状态就可以。但是夏天萱草的储水能力会比较弱,因此浇水的次数要增加,还要经常在空气里喷点水,增加空气的湿度。

萱草其实也没有特别难养,花友们快回家试试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