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妻子不是你的亲人”,一位妈妈给儿子的忠告,很有道理

时间:2020-11-01 18:16:22来源:菁妈育儿18

每一天都有人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同时每一天都会有人出现在离婚窗口的队伍里。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其实也是一门需要探究的学问。

一位妈妈给自家新婚儿子的忠告,值得更多的父母去学习

第一个忠告:结婚后,不要把妻子当成自己的亲人

其实大家都有一个习惯,脾气永远都是对最亲的人发,最本真的自己永远都是留给最亲的人面前。

很多人会说,在结婚之后,其实夫妻之间的感情就会变质,更像亲人,而更少的爱情。

如果男人在结婚之后,把自己的妻子唯独当成了亲人的话,那么对妻子来说也太不公平了,想要让夫妻之间的感情维持的长久,是需要有感情的,虽说两人在日渐的相处中感情会慢慢地从浓烈变为平淡,渐渐转向细水长流的生活相处模式。

但是有的时候平淡的生活之中,还是需要一些藏着爱情的惊喜作为婚姻的调和剂,这样的感情和婚姻才能够走的更远。

第二个忠告:为家庭做出一些重要决定的时候,一定要和妻子商量

梅兰和丈夫结婚三年,感情一直都很好,但是最近梅兰发现不对劲,在一次偶然的家庭信息查询之后,梅兰发现家里的房子是处于被抵押的状态。

梅兰询问了老公才知道,原来是公公在之前需要做一个不小的手术,钱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那个时候夫妻俩的财政刚好遇到的瓶颈期,老公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害怕梅兰不答应,于是偷偷的瞒着梅兰抵押了房子给公公治病。

梅兰生气之余又嗔怪丈夫对自己太不了解了,凡事都需要先商量再做决定,这样偷偷瞒着的做法其实特别伤害夫妻之间的感情。

婚姻之中最怕的就是感情不忠,其次就是有所隐瞒。其实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隐私空间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但是婚姻家庭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做出一些牵扯到家庭的大决定时,那么肯定就是应该和家庭的成员一起商量,这样才多一条退路也是多一条出路。

第三个忠告:孩子出生后,需要承担起当爸爸的责任

虽说自古以来带孩子似乎都是女人的责任,男人就总是负责出门在外的工作。但是这对于妻子来说,那就太不公平了,她们经历了十月怀胎和产子的辛苦,最后也会有自己的选择进行事业上的奔波。

如果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妻子定义为全职太太,那么也太不尊重妻子了。这个时候男人是丈夫,更是一名父亲。父亲对孩子的教育影响同等重要,照顾孩子的责任也同等的必要。

在孩子出生后,男人要做好当爸爸的榜样,也要负起和妻子一起照顾孩子的责任。

结婚之后,两人就自动地组成了一个家庭,为了感情的长久和生活的幸福,夫妻间要注意这几点:

1:制造一些新鲜感

感情之中最怕的就是最初的热情退却之后,逐渐地趋于平淡。

在我高中的时候有一件事情令我印象非常深刻,那一年的情人节,姨丈托我表妹给我小姨买了一束玫瑰花,并且腼腆地给她说了一句“我爱你”,那时候在我的认知当中,身边的大人并不会做这种羞于开口的浪漫事儿,但是之后小姨每次的情人节都会收到花,虽说他们经常会争吵,但是即使分居两地感情也维持得很好。

无论是谈恋爱和结婚,其实都是需要惊喜出现的,因为生活都在日复一日的平淡当中,突如其来的惊喜是一个很好的粘合剂。

2:吵架一定要有始有终

两个人相处,难免都会遇到吵架的时候,但是这个问题最怕的就是到最后没有解决,那么就会留下一个下一次翻旧账再爆发的隐患。

所以在吵架时,一定要先提出问题再想办法解决,不要把事情一拖再拖,甚至做出冷处理的办法,这是非常不利于感情好的走向的。

3:尊重对方的隐私

记得前段时间特别流行情侣夫妻之间翻手机的行为,不能说这种行为不对,但是其实实话说这种强制性的压迫感行为,只会成为一种笼罩在夫妻之间不信任标志的代表。

夫妻之间的相处,要保持一定的信任,前提也是对方拥有对自己的忠诚和理解,婚姻关系中,双方都是平等的,所以关系也需要双方共同的维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