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打不骂也能管好孩子,这10个育儿“黄金法则”,爸爸妈妈该知道

时间:2020-11-01 16:16:20来源:老张育儿

对于父母来说,培养出一个优秀孩子就是父母最大的成功。打骂孩子只能管一时,想要真正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不能完全靠打骂孩子,当你经常被孩子气的火冒三丈的时候,不妨试试以下10个方法,或许能让你不打不骂也可以管好孩子。

01放低对孩子的期望

家长总是想把自己小时候吃的亏在孩子身上找回来,给孩子定过高的目标,以至于太过于拔苗助长,经常拿自己都做不到的标准来要求孩子。放低自己的期望值,心态自然就平和下来了。

02真诚的对待孩子

家长在与孩子沟通的过程中,少用指责和命令语言,这会让孩子觉得不平等,从而很难以接受。

03一定要多了解孩子

不管工作再忙,平时也要抽出时间多多了解孩子,和孩子或者是老师多多沟通,对孩子就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误解。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及时解决。

04与孩子平等对话

真正的放下身段,放下家长的架子,等你真正的做到了与孩子平等对话,孩子才会愿意对你吐露心声。

05多给孩子话语权

多同孩子协商,不要让孩子完全按照大人的要求行事,将选择权交给孩子,凡事多与孩子协商解决,你尊重孩子,孩子才会尊重你。

06家长及时更新思维

社会在变化,知识在发展,父母不要总是用老的思想去看问题,多去了解现在的孩子学习与生活的方式,多去接受新东西,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与孩子才有更多的话题。

07寓教于乐远比打骂有效果

家长要根据不同的场景来选择教育孩子的方式,将教育的理念更多的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上去,润物细无声才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

08让孩子自己去承担后果

如果孩子对家长的教育总是听不进去,家长可以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去自己去体验某件事情所带来的后果,吃一堑才能长一智,

09给孩子解释的机会

多倾听孩子的声音,当孩子犯错时,多点耐心,给孩子解释的机会,问问孩子做错事的原因是什么。让孩子敢说愿意说。

10愤怒的时候不管教孩子

人在愤怒的时候往往受情绪主导,做事情更加的简单、粗暴和直接,这时候教育孩子往往也会直接打骂,这时候请先远离孩子。

结语:打骂孩子只能作为震慑孩子的一种手段,而不能作为教育孩子的常规方式,当你经常用打骂来教育孩子时,它就变成一个无效的教育方式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