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笃信能怀上,苦等半年无果,备孕有时候别太“顺其自然”

时间:2020-11-01 20:16:41来源:风光闲电竞

说到备孕,很多妈妈都是不屑的。“就是一些人故意炒作,七八十年代没听说谁备孕,家家至少都生三五个,怀个孕哪儿那么多事?”的确,很多育龄夫妻结婚后没多久就迎来了小天使,似乎一切都那么水到渠成。但有的准妈妈可能就没那么顺利了。

林女士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一个十分自信的人。由于晚婚晚育,结婚后朋友和家人都跟她说要注意身体,必要时也得好好备孕,但林女士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她认为街头那些小广告都是唬人的,自己绝不会是“怀不上”的那个。就这样过了差不多半年,林女士依旧未能怀上孩子,最后在丈夫的坚持下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输卵管堵塞,调理了没多久就怀上了。

一、备孕有时候别太“顺其自然”

“备孕”的确是近些年才出现的新词。所以,有的准妈妈就想,“我就奇怪了,结婚生孩子,再正常不过的繁衍过程,还需要准备个什么?我就不信我那么倒霉!”

其实,备孕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受孕几率,更多是帮助我们提前预知孕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减少胎儿先天疾病以及发育异常等。

备孕,不只是怀上这么简单,更重要地让我们更健康地孕育。

二、备孕究竟需要做些什么?

天天说备孕,其实归根结底,备孕的重点主要是两方面:

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检查。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一旦父母身体出现问题就可能影响到备孕效果。有时候,身体不佳即使怀上了也可能无法顺利妊娠。

想要快速孕育的准爸妈首先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锻炼身体、戒烟忌酒。

身体素质好了,体内激素平衡,对怀孕是有促进作用的。

说到备孕,就不得不说孕前检查,很多准爸妈对这一点是比较抗拒的。

“我能吃能喝能睡,精神倍儿好,一点问题没有!还检查个啥?”

其实,孕前检查不仅仅是检查身体是否存在影响怀孕的疾病,还需对目前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看是否适合怀孕、夫妻双方基因和染色体方面是否存在异常、有没有遗传疾病的风险等,这其实也就是优生优育的初衷。

三、备孕不能盲目笃信,从细节一点一滴重视起来

大家都在说备孕,但具体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从哪些方面着手却并不十分清楚。如果你已经备孕很长一段时间,应从以下几个方面逐一排查,从细节上一点一滴重视起来。

1、年龄

从人体机能的发展上来看,女性超过30岁以后,卵巢功能会逐渐开始衰退,卵子质量也更容易出现问题。这并不是说30岁以后就不能生育,如果你太过响应晚婚晚育,决定怀孕之前最好给身体做一个详细的评估和检查,有问题的及时诊治调理,身体好了,怀孕自然不是问题。

2、营养均衡

营养一直是众多孕育话题中常谈及的问题。想要完全按照书上说的来要求日常饮食这也不可能。但对正在备孕的准爸妈而言,合理搭配每天的饮食品类这还是可以做到的。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对身体机能肯定是没有坏处的。

3、补充叶酸

备孕要提前服用叶酸,这一点大家都十分清楚了。很多准妈妈想着 叶酸作用如此重要,就自作主张地额外再购买一些复合叶酸来吃,这一点必需特别注意。叶酸虽好,但过量了反而不利于备孕哦,千万不要贪多。

4、避开有害物质,谨慎用药

如果你孕前从事的工作可能接触到一些致畸物质,如重金属、有毒溶液之类的,应特别重视孕前检查和防护。另外,备孕期开始,在YAO物的使用上也要重视起来,身体不适就医的时候要如实告知医生你正在备孕。家里有宠物的要注意弓形虫等的筛查,将孕育的风险尽量降到最低。

【结语】

对那些一不小心就怀上的夫妻来说,备孕可能根本不值得一提。但对在备孕路上还默默努力着的朋友来说,备孕这一步真的不可省,有疑虑的育龄夫妻应重视备孕期的每一项检查和准备工作,切勿盲目自信,可能你只是小小的问题,由于自己的盲目自信反而耽搁了你做妈妈的机会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