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早教中心上了俩月哭了俩月,滨州两岁孩子为何谈学色变

时间:2020-11-01 20:16:07来源:潇湘晨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旭 陈甜田

近日,滨州市民任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为了让自己两岁多的女儿适应学前教育生活,在哈喽贝比早教中心报了半年的托班,由于疫情影响和保育老师对孩子虐待行为要求退学退费。早教中心负责人回应:老师认真负责虐待行为子虚乌有,另外根据协议机构一旦提供服务是不退费的。

家长:孩子上学就哭,老师不管不问,一直协商退费没结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采访中得知,2019年12月份,任女士给孩子在位于黄河八路渤海十一路的哈喽贝比早教中心花费一万多块钱报了半年的托班。因为疫情,孩子今年6月1日才去上学,上学第一天发现早教中心换了新园长。

第一天下午临近放学,任女士在门外等待接孩子时得知,好多家长因为各种原因要求退费但是早教中心不予退,孩子们只好都去上课。任女士当时并没有要求退费,因为离家近想让孩子继续上下去。

但是孩子在哈喽贝比进行了两个月的适应学习后,任女士又决定让孩子退学了。

“孩子上了两个月也哭了两个月!每天早上送她上学孩子都哭得很厉害,最后这两周保育老师告诉我,孩子直接在那里连课也上不下去,加餐也不吃,情绪非常不好。一开始家长们跟园长反映把早教中心教室的监控连到手机上,家长随时能看到孩子情况,但是园长拒绝办理。”任女士说。

7月31日中午,任女士下班去到哈喽贝比想在监控里面看看孩子情况。“结果看到我家孩子站在那里哭,那个保育老师推我孩子两次,好像让她自己去睡觉,我看到孩子站在小床跟前张着嘴哭,因为听不到声音,感觉是大哭,那个老师连哄也没哄孩子一下,直接没管就走了。另一个老师还在悠哉地调着电视,对大哭的孩子置之不理。”任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

任女士由于不放心孩子继续在哈喽贝比上学就带着孩子回家了。

退学后任女士跟园长协商过要求退费。“园长一开始说不能退给换成课,另外给赠一年的VIP卡啥的,说也可以转让,我们拒绝了。我们孩子在那里上不下去了,是因为老师的原因,所以我们要求退回剩余学费也是合理要求。孩子心理受的伤害那是什么也不能弥补的,只有爱和关怀才能让孩子尽快忘掉之前的事情。因为退学后一提哈喽贝比孩子就哭,所以我们不可能再让孩子去那里上学了,无非是给孩子心理上雪上加霜!不是说我孩子在那很好我们不想上了,是因为她那里老师不负责任迫不得已退学。”任女士焦急地说。

任女士还说:“园长一开始答应了退费,但是她说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退的,反正就是一直在推脱退费的事情,一会说找合伙人商量,一会说找投资方商量,具体她们内部具体什么情况不明。”

“市场监管部门调解时,我要求尽快退费,园长坚持年底才退部分学费,市场监管所折中说了9月底,我同意,但是刘园长就是不同意,坚持12月底退还一部分学费。”任女士告诉记者。

校方:老师没有过激行为,一旦上了课程是不能退费的

随后,记者拨通了哈喽贝比早教中心刘园长的电话。

刘园长对于任女士所说的保育老师对孩子不负责的描述给予否定。“监控视频里的画面不完整并且没有声音,其实前面还有一段的视频显示孩子很开心地在整理自己的小床单,后来老师说睡午觉的时候孩子就哭了,然后孩子哭着去找的老师,并不是老师的言语和行为导致孩子哭的。在监控里可以看到老师并没用力推搡孩子,是引导性地让孩子往床边靠。由于任女士的孩子适应学习生活比较慢,经常有哭闹的情绪,我们及时和任女士沟通,任女士说孩子不能总是惯着,既然哄抱不管用我们决定试着用冷静处理的方式,在孩子哭闹的时候先不管她,等孩子冷静下来的时候老师再去交流,这个办法此前也得到了任女士的同意。”刘园长告诉记者,“结果我们这样做了之后,她妈妈又不接受了。”

刘园长还说:“我们根据她的情况协商处理过,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过。我们是签了协议的,其实按照协议上的内容,一旦上了课是不给退费的。但是我们本着人性化的态度还是想退费给她,但是时间方面她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

记者从任女士和哈喽贝比签订的《贵宾服务协议》中看到,第九条写着:“在甲方注册课程后,接受课程服务开始前(即注册课程或赠送课程一次未上者),若甲方放弃接受服务,可向乙方书面提出会员退费申请,需缴纳所注册课程全部费用20%违约金,方可办理退费。此项条款仅限于哈喽贝比新注册会员。”

第十条中写道:“因乙方数限名额服务,甲方注册课程后并已接受部分课程服务(包括一次课程也包括赠送课程)一律不予退费。甲方如有特殊原因可申请延期,不申请延期者,视甲方放弃服务。”

刘园长还说,任女士后来对哈喽贝比做过一些恶意的宣传,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现在这个情况是她对我们机构的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后果很严重。现在我们不会再退费了,建议她走法律途径。”

对于刘园长的上述情况,任女士做出回应,“我只是把监控视频发到家长群里去了,视频里面老师的动作和孩子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这是实实在在的证据可不是造谣。任何不好的影响都是她们自己造成的,我们小区很多家长要求退费,不可能只有我自己给她造成影响。”

记者对于此事咨询律师了解到,家长单方面不想上学要求退款需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如果早教机构在课程过程中对孩子有过激不当行为,家长是可以解除合同关系的。另外,如果任女士的行为对该早教机构造成名誉上的损害且情况属实,那么哈喽贝比也可进行诉讼。

在监控视频中能看到孩子在哭泣。

协议内容。

任女士提供的和园长的微信聊天记录。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来源:齐鲁晚报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