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娜成现实版顾佳?丧偶式育儿好心累,老公像第3个孩子

时间:2020-11-02 20:17:06来源:大话在线剧集

李娜成现实版顾佳?丧偶式育儿好心累,老公像第3个孩子

前段时间,《三十而已》热播,剧中讨论度最高的就是"顾佳"这个角色,由演员童谣饰演。"顾佳"只是一个有智慧有魅力的都市女性,原本也可以在职场上大展拳脚,却因为结婚生子,甘愿放弃事业。为了家庭,退居幕后,做好丈夫"许幻山"的避风港。

"顾佳"就是" 顾家"

其实"顾佳"这个角色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命运。"顾佳"就是" 顾家",心甘情愿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去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在剧中,很多观众只看到了顾佳连丈夫穿什么袜子都要干涉,觉得这个角色实在是很强势,但是没有想到更深层次的意味。丈夫连穿一双能够和衣着搭配合体的袜子这样的小事,也要妻子去操心、去挑选、去提醒。

这简直就是养了一个"大儿子"一样操心。

这种现象,也是引发了很多家庭主妇、年轻妈妈的共鸣。

现实只会比戏剧更精彩

剧中的顾佳,为了孩子放弃事业,换大房子、送孩子到好的学校、结识人脉,甚至老公的事业也一直是顾佳在出谋划策。可以说,顾佳虽然没有出去抛头露面,但是这个家庭,顾佳才是顶梁柱。在剧中有一个这样的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只要是在开车的镜头,顾佳都是手握方向盘的人,而丈夫许幻山是坐在副驾驶的人。这个细节,侧面说明了,顾佳是这个家庭的"掌舵人",未来的方向在她的掌握之下。

丈夫,就像是顾佳的"孩子"一样,事事都需要她关照。

这种丧偶式育儿,不仅仅发生在剧中,生活中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

但是和顾佳不一样的是,顾佳的家境优渥,而生活中很多全职妈妈的境况只会更惨。

因为普通人的经济实力不会很雄厚,很多女性在结婚生子后,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不得不辞职,全职在家照顾孩子。身心疲惫的一天结束之后,还要照顾在外工作的丈夫。无论哪一项做不好,都会被家人甚至朋友说成是不负责任,不是一个好妈妈。

李娜也躲不过的丧偶式育儿

冠军李娜,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和丈夫在赛场的视频也是毫不留情地骂丈夫。

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女强人,在家庭生活中一定也很强势,不会陷入到丧偶式育儿的魔咒。

可事实恰恰相反,李娜曾经在节目中控诉过,丈夫完全就是她的另一个"孩子",自己真的很累,不明白为什么婚姻生活会变成这样。

李娜说,在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一家人都在家里呆着,而丈夫就像是一个孩子一样,事事需要她照顾,更别说指望丈夫照顾孩子了。

这种丧偶式育儿的言论,引发了很多年轻妈妈的共鸣。

美好婚姻生活的幻想,在一点点被现实击碎

很多女性在进入婚姻生活之前,都是有着很美好的憧憬和向往。

而一旦进入婚姻生活,特别是生了孩子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就像是上当受骗了一样。丧偶式育儿,击碎了自己年轻的心。

【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