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育儿见实效 长沙芙蓉区创新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

时间:2020-11-02 20:16:43来源:潇湘晨报

ECD项目终期评估督导暨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黄蓉  雷武生)公益早教进社区,科学育儿伴成长。11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妇联举行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简称ECD项目)终期评估督导暨成果展示活动,吸引了12个服务站点社区的50多组家庭及20多名项目志愿者参加。

ECD项目,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妇联针对0-3岁儿童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事业。湖南省自2013年承接该项目以来,先后在长沙市芙蓉区、湘潭市湘潭县和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澧县等县区的27个社区(村)进行了试点。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ECD项目成果汇报。英文童话剧《We are friends》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语言能力;伴随着音乐《沙沙沙》响起,孩子们跟着老师们演奏起手中的沙锤,表现出令人惊讶的学习能力。现场,志愿者老师也分享了服务ECD项目以来的感受,不仅提高了自身专业服务能力,也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好的成长指导,收益颇多。

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充分肯定了芙蓉区ECD项目取得的成绩。她说,芙蓉区妇联承接的ECD项目创新了0-3岁儿童早教的工作方法,将社区、志愿者、家庭的力量结合起来,真正取得了实效,也让科学育儿的方式更加深入人心。“期待芙蓉区未来能探索出一条科学的、创新的、因地制宜地0-3岁儿童早教工作的有效路径。”

据芙蓉区妇联主席危勇介绍,下一步芙蓉区将建立好志愿者激励机制,让志愿者更好地参与到儿童早期项目服务中去;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掌握各项目点的进展程度、家长需求以及活动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统筹协调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志愿资源,发挥好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妇联责任,使早教服务在社区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华声在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