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孕期何时开始数胎动?怎么数?

时间:2020-11-02 20:16:20来源:新浪育儿

【孕期何时开始数胎动?怎么数?】

医学上主张从怀孕28周之后就要开始数胎动。

孕妈可以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数1小时,每小时胎动次数大于3次,就说明胎宝宝情况良好。也可以将早、中、晚三次胎动次数的和乘以4,就是12小时内的胎动次数。如果12小时内胎动次数达30次以上,就说明胎宝宝情况良好,如果少于20次,就说明胎宝宝有异常,如果胎动少于10次,就需要立即就医了。

孕妈在数胎动时需要注意两件事:每个宝宝的胎动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宝宝活泼乱跳,有的宝宝则喜欢静静的待着;但如果出现胎动变少,或者说胎动变得很剧烈,然后再马上变少,就意味着胎宝宝出现了急性缺氧的状况,如果出现胎动异常,需要及时就诊。

——协和产科医生 马良坤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