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备接“宝贝”吧,“双11”第一波投递高峰要到了

时间:6181-11-04 16:04:45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今年“双11”快件,比往年来得早一些——从11月1日开始电商就推出优惠。记者走访快递企业了解到,从3日开始第一波快递高峰逐渐显现,预计本月5日过后省内到港快件量会略有下降。

顺丰智能分拣中心

作为省内快件量最大的快递企业,中通黑龙江省公司此前每天全省快件到港量约为120万件,“今年快件量本身就比去年大,去年平时也就80万件左右。今年电商会有3波优惠,11月份快件量持续高位运营,投递量还会更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中通黑龙江省公司了解到,从3日开始第一波快件高峰已经逐步出现,预计从3日到5日全省每天快件到港量会达到约150万件左右,环比上涨25%。省分拣中心是每个快递企业在各省的“心脏”,从外省进入黑龙江的快递经过省分拣中心分拣,再按照不同地市装车运送。为了确保在投递高峰时段“心脏”运转正常,中通省分拣中心已经采取24小时分拣模式,工作人员分班倒不间断进行快件分拣。

“第一波高峰已经开始了,我们预计3日到5日全省到港快件量能达到平时的2倍多。”3日,顺丰黑龙江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应对今年‘双11’,10月末其省公司还投用了新的分拣设备,来提高分拣效率。

顺丰快递平时每天全省快件到港量约为80万件,其中哈市快件量约占6成。按照预计,3日至5日第一波快件高峰时,每天到港量可以达到约170万件。为了应对高峰,顺丰快递10月25日在平房区投用了一处占地约1.7万平方米的自动化分拨中心,快件由设备扫描后自动进行分拣,每天可分拣快件量由60万件提升至约180万件。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各快递企业为应对快件高峰,均进行了人力、物资储备。顺丰快递在全省储备了1000名人员以及终端投递车辆。快递行业预计,接下来,快件到港量最高峰还是会出现在11日之后,各快递企业“严阵以待”进行高峰快件投递。

◆◆链接◆◆

快递行业投递高峰到来,您在收发快件时如遇快递企业存在违规行为等,可以在工作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7时30分,拨打哈报媒体热线15645176621进行投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