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儿聪明与否,从准妈妈身上就能看得出,3个表现你中了几条呢?

时间:5827-11-03 16:04:40来源:有时候相聚是为了离开

有专家针对智力遗传性做出过相应的研究,其结果显示,智力的差异中,遗传因素的作用大约占30%~80%,这就意味着,遗传因素对胎儿智力的影响较为重要。

胎儿在生长时期的一些表现,正说明着他健康的状况。

准妈妈心情焦虑,医生的话让她安心

英子是名90后准妈妈,比起刚刚得知自己怀孕时的喜悦,现在的英子有些焦虑,偶尔还会因为小事发脾气,过后又十分懊恼的独自垂泪。

朋友们纷纷为其开解,在闺蜜的劝导下,英子才说出自己焦虑的原因。原来初为人母的英子,在和很多准妈妈交流后得知,孕吐反应越严重,孩子越聪明。

可自己现在已怀满两个半月,却丝毫没有任何孕吐迹象,反而胃口极佳,这让她十分担心孩子的健康状况。

闺蜜们听后纷纷建议,英子去医院做一个系统检查,通过专业科学的检查结果,来排解自己心中的疑虑。

经过医生的检查后,结论是孩子十分健康,并且胎儿即将进入快速生长期,让宝妈不用担心。

检查完后,英子的心稍稍安了些,之后正如医生所言,胎儿很快进入了快速生长期,当孩子出生后,果然是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贝。

其实,很多准妈妈都会有这样的担心,在孕期会忧虑腹中的胎儿是否聪明?而她们往往会忽略一些生活中的细节,这些表现其实是在告诉准妈妈们,腹中的宝宝很聪明。

孕妈身上的3个表现你中了几条呢?

◆  表现一:孕期有规律的胎动

当孕期进入18~20周时,准妈妈可以感受到腹中胎儿的胎动。

当孕期进入32周之后,较为活泼的宝宝每2小时胎动次数在6~10次,规律且有力的胎动,就是侧面印证胎宝宝聪明的表现之一。

◆表现二:孕妈稳定的情绪

正所谓心有灵犀,胎儿与宝妈之间通过脐带的连接,拥有着旁人无法替代的心心相印。

都说宝妈拥有着最强的第六感,如果胎儿在腹内出现健康的状况,那必然会表现出心情紧张烦躁的状况,因此,孕妈稳定、良好的情绪也是对胎儿健康的保障。

◆表现三:孕期产检的结果

科学的检测结果当然是评定胎儿是否健康的最有力依据。准妈妈应根据医生要求,按期到医院进行相关身体检查。

尤其是在孕早期的NT检查、孕中期的唐筛、大排畸检查等等,都是与胎儿智力最息息有关的检查,因此,健康的检查结果,也是验证胎儿健康的表现之一。

这些表现,都是由于胎儿在孕28周时脑发育的原因。

孕28周胎儿脑发育最快

有大量数据表明,孕初三个月是胎儿脑部发育的爆发期,数以万亿个脑细胞在日夜不停地生长,形成良好的神经回路,那以后的各项能力奠定基础。

因此,孕初三个月阶段是胎儿脑部发育的关键期。

想要拥有聪明宝宝,孕期这几件事要注意

★补充叶酸

叶酸作为胎儿神经发育的重要营养元素,在准妈妈决定怀孕之前就应该提前补充,建议孕妈提前半年服食叶酸片,以保证体内叶酸含量的稳步提升,为胎儿的成长做好蓄力,

★补充DHA

有利于胎儿生长的DHA,也是孕妈在孕初期应着力补充的另一个重要营养元素。

孕妈可通过鱼、虾、蛋类、坚果等食物中得到营养的补充,再通过母乳传递给孩子,让婴儿得到相应的营养成分。

★重视胎教

宝妈愉悦的心情,可以保障胎儿的健康成长,宝妈可尝试多和胎儿沟通,引导胎儿适应白天黑夜的变换,多听一些柔和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才能让宝宝在轻松的氛围内成长。

每位家长对孩子的期望都是美好的,都希望拥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不考虑先天条件之外,作为家长可以尽量尝试为孩子创造一个有力的生长环境。

让孩子能在各方面条件都成熟的情况下,再迎接这个世界,宝妈们也大可不必过分为孩子的智力所忧虑,只要身体基础条件合格,孕期做好产检,你一定会迎来自己健康的宝宝。

今日话题:各位孕妈们中了几条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