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出现4种表现,说明出牙期到了,妈妈要掌握正确护理方法

时间:4991-11-04 16:04:48来源:乐子说游戏

文丨小哥(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在婴幼儿期的宝宝成长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小家伙们似乎每天都会有成长的变化。而在这其中宝妈们相对比较好奇的就是,宝宝究竟什么时候开始长牙的?有的宝妈是在宝宝开始流口水的时候发现宝宝长牙的,有的宝妈是因为宝宝喝母乳的时候磨牙才有所察觉的。

而且让宝妈们摸不着头脑的是,似乎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相同,早晚的时间有可能差上了好几个月,而关于宝宝出牙的时间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又是众说纷纭。那么,在宝宝出牙这件事上究竟又蕴藏着什么样的“玄机”呢?

一、宝宝多大开始长牙?

张歆艺此前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在家带孩子的日常,饶有兴致的她还特意晒出了照片九宫格。她感慨说陪孩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同时还趁机“曝光”了孩子啃咬过的水果和自己带着牙印的手臂。原来此时的宝宝正在长牙,对于“啃咬”的动作非常着迷,不满足啃咬水果的小家伙居然还“偷袭”的妈妈的手臂。虽然被咬了,但是张歆艺还是很幽默地配文称“娃长牙了!”。

老人们有“出牙早的宝宝不缺钙”的说法,不过,这种说法虽然看起来有道理但却是没有科学的佐证。

通常而言,孩子是在4-6个月的时候会萌出第一颗牙齿,不过这个时间并不是固定的,在实际生活中,有的宝宝会早于4个月,有的宝宝会晚于6个月,这都是很正常的。不过,虽然时间不固定,但是如果宝宝满周岁还没有出牙的话那就需要父母们重视起来了,因为这种情况可能是某些隐藏病症的显现。

二、宝宝出现4种表现,说明出牙期到了

1. 口水明显分泌过多

出牙期的宝宝的口腔会因为牙齿萌出而受到了一定的刺激,由此口腔中的唾液会随之分泌增多,同时又因为宝宝的吞咽能力有限,这也就导致了多分泌的口水溢流出来。

2.牙龈红肿,牙床上有“白点”

宝妈仔细观察宝宝出牙期的口腔会发现,宝宝的牙齿根部、牙床等都会有明显的红肿,用手触碰时会有硬块感,有的宝宝牙床上也会有“白点”显现,这些“白点”其实就是将要萌出的乳牙。

3.情绪烦躁,爱哭闹

宝宝出牙时口腔中会有明显的不适感,于是这时候的他们就会有情绪上的波动。宝妈们便会发现出牙期的宝宝很爱哭闹,甚至还会伴随有一定程度的厌奶表现。

4.喜欢啃咬物品

当宝宝感觉到出牙的不适感后,啃咬物品可以缓解口腔中的不适感。再加上此时的宝宝并不具备辨别能力,所以他们常常会有“什么都咬”的表现。

处于出牙期的宝宝更需要宝妈的关注和关爱,同时,做好出牙期护理也十分有必要,因为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宝宝的不适感,还能够助力于牙齿的顺利萌出。

三、宝宝进入长牙期,父母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1. 帮助宝宝缓解出牙时的不适感

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准备“专用”的磨牙物品,比如说,咬胶、磨牙棒等等。这些磨牙物品相对来说更加安全,宝妈不必担心会发生划伤、噎呛等意外情况。不过,宝妈们需要注意的是要记得保证磨牙物品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宝宝细菌从口入。

2.保证面部以及颈部皮肤干燥

宝宝流出的口水如果没有被及时地擦干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引发湿疹。所以宝妈有必要为宝宝准备围嘴或者是口水巾。另外,在给宝宝擦拭口水的时候也要选择材质柔软的口水巾,避免过于粗糙的质地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

3.帮助宝宝适当地转移注意力

当宝宝专注地玩玩具或者是做游戏的时候,他们的注意力就会被吸引走,这时候口腔中的不适感就会被“忽视”掉。所以宝妈们在宝宝的出牙期要更加有耐心,多陪伴宝宝才能让宝宝暂时“忘了”出牙的不舒服。

在宝宝处于出牙期时,宝妈们需要注重宝宝的口腔清洁,在喂完辅食后及时地帮助宝宝清洁口腔,这样对于乳牙萌出以及乳牙保护都会很有帮助。同时,在宝宝长牙后,宝妈们就要开始关注起宝宝的牙齿保健了,另外,呵护好宝宝的乳牙健康对于以后的恒牙发育也是很有好处的。

大家对于宝宝出牙的时间有哪些看法分享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