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京保安谎称“铁路干部” 诈骗多名单亲妈妈

时间:2020-09-04 08:16:47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年7月13号,家住南京的单亲妈妈王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她被男网友以帮儿子找工作为由,骗走了四万多元。8月5号,警方在南京抓到了这名男网友杨某,经查,杨某专门在网上物色大龄单亲妈妈,以谈恋爱之名先骗感情,再以帮孩子找工作为名诈骗钱财。

【嫌疑人约会时被抓 “铁路干部”实为工地保安】

今年8月5号晚,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抓获。当时杨某正在南京火车站附近,和另一名从外地赶来的女网友朱某约会。

女网友称,自己单身离异,两个星期前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自称为南京铁路调度室主任的杨俊,这次是第二次见面。

实际上,杨某真名并不叫杨俊,他携带假身份证件,冒充铁路干部,谎称家有4套拆迁安置房。在和这名女网友见面之前,已经以先谈感情、再帮孩子找工作为由,诈骗了4名大龄单亲妈妈共计12万元。

其实,杨某在南京某工地当保安,每次约会前,他都会脱下保安服,重新包装自己。

【先骗感情 再以“帮孩子找工作”为由骗钱】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岔路派出所民警吴晓翔介绍,杨某会换上比较靓丽的衣服,戴上手表,金项链,金戒指,但是这些首饰其实都是假的,质地很轻,感觉跟塑料的一样。

杨某不仅买了仿冒的金首饰,还买身份证和户口本,户口本会写到南京市江宁区金盛路多少号,和他宣称的江宁某拆迁户的身份是对应上的。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交友难辨真假,在这儿还是要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不仅要慎重对待感情,也要慎重对待财物,如果遭遇到不法侵害,一定不要忍气吞声,留存证据,立即报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渝娜 严为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